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装修施工 >> 正文

冬季可以开窗施工吗?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2 05:35:35

       冬季施工不能总开着窗户,否则由于开窗形成很强的气流交换使室内温度急剧下降,影响有害气体的排放。大家都知道热胀冷缩的道理,而当室内气温较低时,有害气体也会相对减少挥发量,等装修完户主入住后,室内温度回升,原本应该排出而由于温度原因没有被排出的残存的有害气体会加倍地释放出来影响居住环境和家人健康。另外,低气温除了影响室内有害气体的排放之外,还会对材料的表面造成其他影响,一种是收缩,一种是水分挥发。
     【破解方法】虽然装修时一定要保持室内通风良好,但是考虑到天气因素,尤其是在冬季经常刮风的时候最好还是别开窗。当施工人员在进行贴壁纸、刮腻子等工序时,更要注意不能开窗户,否则风很大的情况下,很容易造成“假干”现象,即表面上看起来、摸起来都干了,实际里面还没干,还是湿的,这就会影响后面工序的质量。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