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怎么装修 >> 正文

什么是善使实用法设计?如何利用善使实用法来进行家庭餐厅装修设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2 05:11:03

      现在大多数居室的餐厅多与客厅、厨房相连,也有利用厨房与居室之间的空间做餐厅的,这样的餐厅多多少少存在着建筑上的不足。有的居室有专用的餐厅空间,由于住宅建筑设计和朝向的原因,又或多或少存在这样和那样的不适合,均需在装饰设计时给予调整和弥补。
使用善使实用法设计的餐厅
      大部分居室坐北朝南,餐厅、客厅与厨房连在一起时,南北风可贯穿而过,厨房内的气味或油烟会影响到餐厅,甚至影响到客厅。这种结构的居室最好对餐厅与厨房之间做全封闭式设计,就是说,从对房进人餐厅时,必须设计有一道门隔开。这道门,无论是开启式还是推拉式都行,以推拉门使用居多。
      由于住宅建筑设计上的缺陷,有的次卫生间的门正朝着餐厅开的,这显然有诸多的不妥,影响餐厅的使用功能。虽然住宅物业管理上,不允许破坏原型结构,但是,为了餐厅的实用成效,最好向物业管理部门进行说明和作出报告,将次卫生间的开门朝向改变,或在厨房一侧,或改从走廊,或从阳台等方向开启。一般次卫生间开门处是建筑隔墙结构,不是承重墙,改动后不会影响列居住安全,是可以实施改动方案的。
      如有房子是大框架结构,需要a新划分居室空间的,就叮以统一规划,不会发生上述设计缺陷。
      按照中国人传统的生活习惯,餐桌是不宜摆放在窗户下的。即使餐厅空间面积再小,也应当将餐桌摆放有墙面靠的方位,而不是靠近窗户。现在多是将餐桌摆放在餐厅中央,餐桌四周都可以坐人随意就餐,体现餐厅的宽松条件。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