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装修施工 >> 正文

怎样安装花岗岩板呢?安装花岗岩板的具体步骤有哪些?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2 05:47:49

      安装花岗岩板的具体步骤如下。
      (1)板材钻孔。直孔用合金钻打眼,操作时应钉木架,使钻头直对板材上端面。一般在每块石板上、下两个面打眼,孔位打在距板两端1/4处,每个面各打两个眼,孔径为5毫米、深度为l 8毫米,孔位与石板背面的距离以8毫米为宜。如果石板宽度较大,应在中间增打一孔,钻孔后用合金钢凿子朝石板背面的孔壁轻打剔凿,剔出深度为4毫米的槽,以便固定连接件。
      (2)安装金属夹。石板背面钻135。斜孔,先用合金钢凿子在打孔平面剔窝,再用台钻直对石板背面打孔,打孔时将石板固定在135。的木架上,孔的深度以5~8毫米为宜,孔底与石板磨光面的距离为9毫米、孔径为8毫米。然后把金属夹安装在孔内,用建筑结构胶固定,并将其与钢筋网连接牢固。
怎样安装花岗岩板呢
      (3)基层处理和抄平放线。钢模板混凝土墙面必须凿毛,并将基层清刷干净后浇水湿润。预埋钢筋要先外露于墙面,无预埋钢筋处则应先探测结构钢筋的位置,避开钢筋钻孔,孔径为25毫米、深度为90毫米,然后用胀杆螺栓固定预埋铁。抄平放线的方法与传统湿法施工的方法相同,要先检查预埋钢筋及门窗口的标高位置,保证上下、左右、进出一条线,将混凝土墙、柱、砖墙等凹凸不平处凿平后用水泥砂浆分层抹平。
      (4)绑扎钢筋网。先绑竖筋,将竖筋与结构内预埋筋或预埋铁件连接;横向钢筋则需根据石板规格,在比石板低2~3毫米的位置做固定拉接筋,其他横筋可根据设计间距均分。
      (5)安装花岚岩板材。首先将板材按试拼板就位,石板上口外仰,将两板间连接筋对齐,将连接件挂牢在横筋上,用木楔垫稳石板,用扣尺检查平直度并校正。安装花岗岩板材时,一般从左向右进行安装,柱面水平交圈安装,以便校正阳角垂直度。四大角要
拉钢丝找直,每层石板应拉通线找平直,阴阳角用方尺套方。如果发现缝隙大小不均匀,应使用铅皮垫平,使石板缝隙均匀一致,并保证每层石板上13平直。
      (6)浇灌细石混凝土。把搅拌均匀的细石混凝土用铁簸箕慢慢倒入,不得碰动石板,下料要均匀,轻捣细石混凝土,直至无气泡为止。每层石板分三次浇灌,每次浇灌间隔1小时,等初凝后确认无松动、变形,方可再次浇灌。
      (7)擦缝、打蜡。待混凝土初凝未完全凝结时,用布擦拭石材接缝,待全部安装完成且混凝土完全凝结后,在其表面打蜡。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