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装修施工 >> 正文

为什么石膏装饰板不能够用到厨房和卫浴间?石膏板隔墙上能贴瓷砖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2 05:41:18

    不考虑环境因素,装饰板中石膏板和铝扣板在装饰效果和实用性上各有所长,可以根据自己的侧重来选择。但是如果用在厨房和卫浴间等温度较高,潮气比较大的地方,就要注意一下材质了。与客厅、卧室等空间不同,板材的主要作用从装饰转到了实用,石膏板受潮受热易变形。所以对于厨房和卫浴间来说,石膏板并不适合。
    出现这种问题,与石膏板的本身特性分不开。石膏板具有吸收水分的特性,如果空气中的水分含量很大,石膏板就会吸收大量的水分,这必然会影响到石膏板的使用效果。如果居室内使用了大量的石膏板,遇到阴雨天的时候,最好把窗子关好,以防大量的水分进入室内;如果天气晴朗,最好打开门窗,把房间内的水汽排到外界。
    另外,石膏板受潮后还容易发霉,发霉的石膏板对我何的身体健康是一个威胁。石膏板发霉后,真菌会四处扩散,污染食品和生活用品。如果条件适宜,它还会代谢,并产生毒素。这种毒素的毒性很大,能够诱发各种疾病;如果毒素进入到食物中,那对我们的健康危害更大。还有受潮后的石膏板很容易粉化,实用性大大降低。
    如果石膏板发霉粉化,建议立即更换,并且在特殊空问,最好不使用石膏板。
     有的时候,我们会有在石膏板隔墙上贴瓷砖的需要,否可行,也不知道该注意什么问题。
    石膏板的稳定性并不好,受环境和时问的影响较大,但是很多人都不知道这样做是很容易变形,这是在石膏板隔墙上贴瓷砖最大的难题。要在石膏板隔墙上贴瓷砖,施工之前一定要确定石膏板坚固牢靠。另外,最好不要在石膏板上直接贴瓷砖,在石膏板表面加一层甲板,把瓷砖贴在甲板上,能有效避免因石膏板变形导致的瓷砖脱落等问题。  
    仔细分析后就知道,最好不要在石膏板隔墙一L贴瓷砖。如果实在要这样做,一定要做一些必要的处理。在石膏板墙外贴一L水泥压力板或者其他的一些增加稳固的东西;石膏板的强度和特性也应该有一定的保证;选用的瓷砖不应太重,这会加大石膏板的负担,缩
减石膏板的使用寿命。铺瓷砖的时候,要在石膏板的表面铺上一层水泥板,然后在水泥板上抹灰后,再贴瓷砖,瓷砖之间的缝隙要细小均匀,在经常有水的地方还要做防水处理。
    还有,哪些地方需要铺设瓷砖,最好提前有个规划。需要安装瓷砖的部分,竖向龙骨间距应该稍小一些,并且石膏板的螺丝间距也应该小一些。
    安装完成之后,还要注意保护。严禁在这些墙体上靠重物,更要避免磕碰和挤压,这样石膏板上的瓷砖才能用得更久。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