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屋装修 >> 装修施工 >> 施工流程 >> 正文

心病终解决 网友家复式水电验收现场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10 21:09:44

时间:11月16日

地点:moon_i99家(长宁路1551弄)

人物:moon_i99汪建军监理垒阳刘队长,小圆子,moon_i99父母

事件:齐家保服务水电验收项目

验收前工地一览  

moon_i99家水电验收定在了13:00,编辑小圆子12:30就到达网友家门口了,业主还没到就看到垒阳装饰的保护门套(如下图)颜色很醒目,主要起保护大门的作用,后来了解大门需要更换,但是垒阳还是保护起来了。

moon_i99和他家人都到现场了,老客气的带来了饮料。他家是商住两用的复式楼,趁监理还没到来正式验收之前,跟着小圆子的镜头先看看工地吧。

进门右手处,映入眼帘的是垒阳装饰的施工工地管理栏。里面放置了施工图纸,预算表格,施工进度表,方便每个施工环节工人便于了解具体施工项目,以及业主去工地对照图纸预算查看施工项目。

温馨提示:下班后关闭电源。一来可以避免安全事故发生,二来节约用电。

验收具体项目  

厨房水管

楼下卫生间线路

上楼梯去楼上,到泥木工程这个楼梯就要换掉啦

强弱电之间用锡箔纸进行处理防止干扰。

楼上卫生间水电施工,因为是错层复式所以有卫生间有个三角形的斜坡。

楼上南面卧室,红色为强电,绿色为水管,黑色管为中央空调管道。moon_i99家铺实木复合地板,电线直接走墙边。

楼上我是阴阳角处看到的,与门口“下班后关闭电源”异曲同工之妙,此处主要是提醒工人下一阶段施工规范要领。

楼下楼上转完之后,垒阳的刘队长已到现场,汪监理与12:55分到场,于是三方马上就投入正式的水电验收。

业主的一个小心病  

moon_i99担心他家楼梯间电线问题。事情是这样子的,几天前电工按照水电施工图从楼梯间上面打孔让楼下的弱电走上来,可不曾想到电工正在打孔到一半的时候,施工现场突然跳闸没电了,原来是把进户线蹭到了跳闸了,电工就没在继续下去,把电线做了绝缘处理之后,把孔洞填实啦。今天毕竟是水电验收在汪监理的要求,刘队长把孔洞扒开一探究竟。

汪监理与moon_i99老爸讨论电线的问题

上图被填充的孔洞

上图护线套管皮子被掀开一脚,里面的电线用绝缘材料密封。进户线一般在土建中走大梁之中,不应该在楼板之中。了解到问题的真相之后,moon_i99的心放了下来。

汪监理在现场检查弱电施工

验收报告  

汪监理检查一圈下来开始写需要验收报告了

整整一面需要施工方整改的内容,没有大的问题,都是些细节方面需要加固的后续工程,处理不好也是会影响生活质量。

就拿水管固定问题来讲。特别是厨房卫生间的水管,需要在槽里面固定住水管之后在上水泥砂浆封管,不采取加固的话,一个后期泥工工程阶段验收铺贴瓷砖的时候就用会检查出来空鼓现场,二个时间长了水管通水情况下由于冲击力的影响,走水管的地方会明显凸显出来。

汪监理现场带领刘队长和moon_i99网友确认需要整改的内容在哪些地方。每次节点验收报告是一式三份,施工方和网友及监理都会手留一份,施工方可以根据验收内容进行整改,网友可以根据验收内容确认施工方是否进行有效整改

水电验收三方确认签字

小齐在工地惯例最后大合照,大家都笑了,水电验收顺利完成。从左到右:汪建军监理垒阳刘队长moon_i99小圆子

14:45监理和小圆子离场

moon_i99家水电验收总结  

moon_i99家水电验收将近2个小时,总体来讲垒阳的蓝天使工程规范施工,整个验收到结束没发现大问题,但是施工细节方面有待加强改进,不如水管固定,卫生间电线加护套管,水管过洞需发泡剂填充。刘队长对于汪监理验收出来的问题表示认可,而且答复马上针对验收进行有效整改,态度诚恳。网友可以在施工方把监理提出的问题整改到位之后在支付给装修公司水电部分20%工程款。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