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房产纠纷案例 >> 房产案例 >> 正文

开发商随意圈占绿地 业主起诉其侵权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4 21:39:18

原告诉称:原告是朝阳区十里堡甲三号院都会华庭小区的业主,自2001年9月一期业主入住,至2006年11月二期商品房交付,该小区已全部建成交付业主居住。

同属都会华庭二期项目的配套用房(东配楼)与二期商品房同事竣工后,就设置围挡对此楼重做外装修和内部改建。2008年春季又向西扩大围挡,圈占小区公共绿地近2000平方米。由于在圈占地中违章建设,2008年被八里庄办事处城管大队两次执法将其拆除。2008年10月起,京港公司未和小区业主协商,又在东西侧连接楼体砌建了6.55×16.9米的石栏杆,侵占公共绿地约110.7平方米。被告在东配楼装修至今长达两年,长期圈占公共绿地,用松柏树苗和铁板设置的施工隔离围挡破坏了小区景观,也给业主的生活造成不便。

原告认为,公共绿地作为业主共有财产,应由全体业主共同占有、收益、和分配。被告的行为严重侵犯了业主对公共绿地的共有权。为此,诉至法院,请求判令被告停止侵权行为。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