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装修施工 >> 正文

如何采用水钻后打眼法安装不锈钢栏杆?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2 05:37:22

     在安装楼梯栏杆时,传统的做法是:在浇筑楼梯踏步混凝土时预埋铁件,由于埋设位置不太准确或高低不平,在栏杆安装中往往不太容易被准确利用,特别是当台阶为花岗岩踏步板时,大多数做法是先镶贴踏步板后安装栏杆,所以不得已采用膨胀螺栓的方法。此方法有一个严重的弊端:上部的花岗岩踏步板和砂浆层对螺栓形不成握裹,不能保证膨胀螺栓埋入结构层中的最小深度,往往安装不牢固。
    采用水钻后打眼预埋法,效果则较好,前期施工不需要预埋。具体做法是:
    在踏步板施工完毕砂浆强度达到要求后,先用水钻直接在栏杆安装位置打眼,用膨胀细石混凝土埋设预埋件。预埋件至少伸入结构混凝土中60mm,预埋件顶部钻直径8mm排气孔,以便内部空气排出,以利于板下混凝土的密实,再在预埋件顶部焊接不锈钢栏立杆,要求周圈满焊牢固,最后加装饰盖即可,如图5-2所示。 该做法由于是后期安装,位置精确,可以避免膨胀螺栓安装不牢固的弊端,一次成活,功效高。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