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装修施工 >> 正文

怎么采用临时固定架的方法使木扶手安装更顺直、更 牢固?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2 05:37:22

    在安装楼梯木扶手施工中,由于扁钢的厚度较薄,在与立柱焊接时焊点的热胀冷缩,很容易把扁钢拉得向一边弯曲,而且要想把扁钢调直又很困难。采用临时固定架的方法可避免上述问题发生。具体做法是:
    (1)备一根长度较扁钢稍长、截面为100mm X 80mm的方木,钢钉20余个。将扁钢置于方木中间,在扁钢两侧紧贴扁钢各钉一排钢钉,间距为250mm,钢钉人木深度为钉长的一半,然后用铁锤将钢钉向中间敲弯,将扁钢牢牢固定在方木上。
    (2)先将上下休息平台上两端的两根主立柱焊接牢固,后将其安放在两根焊好的立柱上焊接牢固。
    再依次焊接中间踏步上的立柱,待全部焊接完毕,用铁锤敲击钢钉,使其向两侧旋转,方木即能取下。由于有钢钉和方木上下兼左右的固定,焊好的扁钢既顺直又平整。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