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装修施工 >> 正文

冷水管和热水管怎么区分?可以混用吗?冷热水管的平行间距要多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2 05:51:00

关键词:冷水管  热水管  水压不同
危害程度:接错有爆裂的危险
返工难度:很大
是否必须现场监工:尽量现场监工
      水管有冷水管和热水管之分,为了便于业主区分,通常会使用不同颜色的水管,白色为冷水管,红色为热水管。进行水路改造时,两者绝对不能混接,否则会导致冷水管遇热破裂漏水。然而,在实际水路改造过程中,一些水路改造人员常常因一时疏忽或者根本不懂冷热之分而将冷水管和热水管混接,给业主造成不必要的麻烦。
失败案例
      明明两根水管不同颜色,却仍是混接在一起,这让张先生百思不得其解。日前,张先生正为混接的水管大为恼火。原来,装修时张先生一直盯在现场,只是在接冷热水管时短暂地离开了现场,原以为这么一个小小的环节对于水路改造人员应是得心应手的事,毕竟他们是天天在和水管打交道。谁能想到,这个小环节还是出了问题。张先生入住新居半年后,家里的冷水管突然破裂漏水,价值不菲的橱柜和实木地板都被浸泡了。接到电话紧急赶来的物业维修人员检查后发现张先生家的冷热水管接错了,由于冷热水管的伸缩率不同,当热水进入冷水管时,热胀冷缩导致冷水管破裂漏水。张先生这才明白原来是自己找的水路改造人员将冷热水管接错了,造成水管破裂漏水。
现场监工
      这一环节要求监工,但监工的要求并不严格,业主也可以事后检验。业主应先问清楚水路改造人员是否能分辨出冷热水管的不同。如果施工人员接错了水管,解决方法只有一条——返工,千万不要认为这是小事无伤大雅而听之任之。
      1.业主在现场监工时,要监督施工人员严格按颜色区分冷热水管,不要听信对方冷热水管是可以混接的说法。冷热水安装应左热右冷,安装冷热水管的平行间距不得小于20c m,水阀离地面的距离应在1 m以内。请记住:细节处的失误将会给日后的生活带来众多不便。
      2.冷热水管的选择。冷热水管的管壁厚度不同,能够承受的压力也不同,冷水管为l.6MPa,热水管为2.5MPa0热水管可以通冷水,但是冷水管不可以通热水。如果经济条件允许,全部采用热水管也是可以的。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