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装修材料 >> 正文

怎样选购筒灯?选购筒灯需要注意什么问题?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2 06:16:44

1.筒灯的种类及特点
    筒灯属于点光源嵌入式直射光照方式,一般是将灯具按一定方式嵌入顶棚,并配合室内空间共同组成所要的各种造型,使之成为一个完整的艺术图案。如果顶棚照度要求较高,也可以采用半嵌入式灯具。还有横插式、明装式等。其中明装式筒灯的随意性很强,可根据照明的需要来进行设计。顶棚、背景墙、床头、玄关等都可以使用明装式筒灯来装饰。
2.筒灯的选购
    选购筒灯要注意以下几个构成部分:面板,灯头,支架和反光杯。
    面板的材质一般有以下几种:铁皮,压铸铝,铝材,不锈钢。
    铁皮家装尽量少用,但是价格便宜,所以工装用得要多些,因为工装的翻修时间要快些。家装则至少在5年以上,所以家装推荐选用压铸铝,铝材或者不锈钢的。
    压铸铝筒灯的颜色以扫沙镍为主,铝材筒灯的颜色要多样化些,主要有砂金、砂银、砂黑三种颜色,而不锈钢主要是本色。
    再一个就是面板的厚度很重要,这决定一个筒灯的价格。
    筒灯灯头是比较重要的一个环节,灯头的主要材质是陶瓷。里面的簧片是最重要的,
有铜片和铝片两种,好的品牌采用的是铝片,并在接触点下安装有弹簧,可以加强接触性。
另外就是灯头的电源线,好的品牌是采用三线接线灯头(三线即火线、零线、地线),有的会带上接线端子,这个也是区分好品牌和普通品牌一个很基本的方法。
    反光杯一般砂杯和光杯两种,材料为铝材,不会变色,而且反光度要好些。有的小厂家会用塑料喷塑来做,这种工艺新的看起来很好,但过段时间就会变暗,甚至发黑。鉴别方法就是看切割处的齐整度,铝材的切割很整齐,喷塑则相反。
    支架的重要,陛相对要差些,一般是黑色烤漆支架,这个主要看厚度,用点力捏一下,不会出现很严重的变形即可。
    最后,筒灯可根据家装和工装选择相应型号,家装一般以2寸、2.5寸、3寸为主,过道可以装稍大一点的。工装一般用4~8寸的规格。    ’
3.筒灯的参考价格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