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装修百科 >> 正文

装修性价比会有什么不同吗?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2 04:29:39

    装修完成后是要给业主居住的,装修的性价比要根据房屋面积大小和业主的生活习惯、经济实力等多方面来权衡。参观完亲友的新房,有的业主赞不绝口,希望在自己的装修中借鉴某些形式;有的业主不露声色,暗自庆幸自己没有吃亏上当。其实,从综合装修的性价比来看,既没有绝对的好也没有绝对的坏。
1、面积大小是关键
    面积较大的住宅装修费用自然较高。面积大而装修费用低,其中肯定有问题,要么是偷工减料,要么是缺少某些施工项目,如涂刷墙面乳胶漆之前没有刮腻子,或铺装实木地板时没有制作龙骨等。在面积较大的住宅装修中简化某些工序,虽然在短期内不影响使用,但是牺牲了装修质量,如果换作面积较小的住宅,费用会更低。
2、生活习惯是主导
    装修内容与业主的生活习惯有很大关系。有的业主希望住大卧室,将书房和卧室打通,三居室变成两居室;而有的业主则特意在不大的卧室中隔出一个面积更小的书房来。两种改造的优点和缺点虽然都很明显,但是只要适合自己的生活习惯,就是正确、合理的选择。
3、经济实力是基础
    多花钱不一定会取得最好的装修效果,但是少花钱肯定很难提升装修效果。装修资金的投入对性价比起着决定性作用。虽然现在的装修趋势是“轻装修,重装饰”,然而质地、样式较好的家居软装饰品价格也不低。低价饰品只能用于辅助装饰,不能起到画龙点睛的作用。
    参观亲友的新房时,要充分比较实际开销与装修效果,结合自己的需求来确定装修方式,装修性价比要因人而异,适合自己才是最佳选择。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