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装修施工 >> 正文

油漆施工有何讲究?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2 05:36:37

    (1)油漆的用量:油漆用量为每遍1kg,油漆涂刷面积4~6m2,一般涂刷为6 m2左右,喷涂为4 m2左右。相同面积,清漆的用量适当减少,而混漆的用量应适当增加。
    (2)基层处理:油漆的施工,基层处理是关键,应用腻子刮平,腻子应牢周,并用砂纸打磨平整。涂刷油漆时,木基层的含水率不能超过l 2%。
    (3)油漆的施工
   1)普通调和剂、醇酸磁漆一般可以采用涂刷工艺,使用喷漆施工工艺可以取得更好的表面效果,但喷涂是每遍不能过厚,过厚易造成流淌现象。第一遍干透后(一般24 h左右)可喷下一遍,喷涂下一遍油漆前,应用细砂纸打磨。普通调和剂、醇酸磁漆涂刷一般进行2遍或3遍。
    2)聚酯漆一般采用涂刷施工,要使用羊毛刷,5 h以后可以刷下一遍,刷涂下一遍油漆前,应用细砂纸打磨。聚酯漆一般涂5遍或6遍,通常采用2底3面(即2遍底漆、3遍面漆)施工,每一遍不能过厚。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