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装修施工 >> 正文

怎样在石砌墙面上涂刷乳胶漆?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2 05:36:29

    在石砌墙面上涂刷乳胶漆,可以增强石砌面的装饰性和整洁性。但是,由于石砌墙面石面光滑、石块间缝隙大、有空洞、墙面返潮,乳胶漆极易从石砌面上脱落。
    怎样在石砌墙面上涂刷乳胶漆?具体操作方法是:
    (1)首先是要选用耐久性好、附着力强的乳胶墙面涂料、水泥涂料、橡胶涂料及特殊的墙面油基涂料。
    (2)石砌墙面在涂刷前,最好经大气干燥透。一般需搁置6个月到1年;但如采用酸洗措施可缩短到2个月。其方法是用耐酸硬毛刷蘸上1:4的盐酸溶液刷洗表面,中和其所含的碱质,然后用清水洗涤。已涂刷过涂料的表面应将已剥落或粉化严重的旧漆膜全部除掉,特别是大白浆或石灰浆,由于其不与其他涂料粘附,即使表面状况良好也要将之全部除掉。
    (3)基层处理。在墙面干燥后,先用钢丝刷除去脏物和砂粒,然后用清水冲洗,再用强洗涤剂或去油剂除去油脂和污迹。
    (4)修补裂缝和洞穴。先将松动部位凿掉挖出,将水泥、砂子和水调成膏状(水泥砂浆),用旧刷子将修补处蘸湿,然后用铲刀将水泥砂浆填在修补处并压实,使其不留气穴,潮湿养护2d(两昼夜)。如要使修补面形成石头的纹理,可在修补后1 h左右修理成仿石纹理,待修补面完全干燥后才能涂刷涂料。
    (5)涂刷底、面漆。如同木质面、金属面一样,石砌面在涂刷面漆前也需要涂刷一层优质的底漆,待底漆干燥后再涂刷面层漆。在刷漆时,常使用长柄的圆形硬毛刷,这种毛刷涂刷省力、耐磨,又容易使涂料渗人。用长柄的圆形硬毛刷涂料时,走刷要成圆形,收刷要轻。
    (6)涂刷注意事项。在砖石面上刷涂乳胶漆时要先喷水雾,湿润表面,以防止涂料中的水分被基层吸收过多,涂料干燥过快,引起掉粉现象。涂刷地下室一类的墙面时,应使用透气性好的涂料。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