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装修施工 >> 正文

金属墙纸裱糊施工操作有何技巧?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2 05:36:17

     金属墙纸系以特种纸为基层,将很薄的金属箔压合于基层表面加工而成的墙纸。金属墙纸有多种色彩与图案,装饰出的墙面显得雍容华贵、金碧辉煌;金属墙纸裱糊宜以阻燃型胶合板为基层。其裱糊操作技术要点是:
    (1)基层处理。阻燃型胶合板除具体工程有设计规定外,应用厚8mm以上(含8mm)、两面打磨光滑的特等或一等胶合板,并用细砂纸满打磨l遍,直至全面光滑。
    (2)刮抹两道腻子。第一道腻子用配合比为:石膏粉:熟桐油:水=20:7:50(质量比)的油性石膏腻子。第二道腻子配合比为.:石膏粉:猪血料=10:3的猪血石膏粉腻子。
    (3)第三道纵向满刮猪血料石膏粉腻子。第四道横向满刮猪血料石膏粉腻子、第五道纵向满刮猪血料石膏粉腻子。每刮抹一遍腻子之前,都要在上道腻子干透后,分别用耐水砂纸打磨平整并清扫干净,不得有漏擦之处。
    (4)封闭底层。待腻子完全干透后,薄涂酚醛清漆:汽油(或松节油)=1:3.(质量比)的防潮底漆1道。防潮底漆须要涂得均匀、平整、光滑。
    (5)弹线。防潮底漆干燥后即可弹线,一般按设计要求及墙纸(布)的标准宽度找规矩,分格弹出水平及垂直线,线色应与基层相同。
    (6)预拼、试贴。选择符合工程具体设计要求的墙纸品种、图案等进行预拼、试贴。
    (7)墙纸裁剪。根据弹线找规矩的实际尺寸,用与普通墙纸裁剪相同的方法,按裱糊顺序进行裁剪并分幅编号。
    (8)润纸。将金属墙纸浸人水中1—2min后取出,将水抖净,在阴凉处放置5~8min后即可在其背面刷胶。
    (9)刷胶。润纸后即刻刷胶,金属墙纸背面及基层表面要同时刷胶。胶粘剂要用金属墙纸专用胶粉配制。
    (10)上墙裱糊工艺。裱糊墙纸时要关闭房间窗户,待墙纸快干时,再打开窗户通风。涂胶后,将墙纸按编号顺序上墙裱糊。裱糊时应先裱糊垂直面后裱糊水平面,先裱糊细部后裱大面。选择搭接法裱糊要注意搭缝处的切割;选择拼接法裱糊要注意拼接缝严密、花纹吻合。主要墙面用整幅墙纸,不足幅宽的墙纸,应裱糊在不明显的部位或阴角等处。
    (11)修整表面。墙纸裱糊后,应严格检查裱糊质量。如发现有空鼓、气泡之处,应仔细修整,并将纸面胶迹、污点及挤出的胶液等污染物清理干净。
    (12)养护b墙纸裱糊后应加强养护。凡裱贴墙纸之处,应封闭通行或墙纸用透气纸张覆盖;潮湿季节(除阴雨天外),应白日打开门窗,加强通风,夜晚关闭门窗,以防潮气入侵等。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