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装修施工 >> 正文

做防水要注意哪些施工问题?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2 05:34:47

    陷阱:    
    黄先生家装修半年后一直住得好好的,这天楼下的跑上来说:“你们家卫生间究竟是怎么搞的,还让不让人住啊,你这一用我们家就漏水?”黄先生陪了笑脸,还不敢在卫生间洗澡。
    原来啊,装修公司为了省钱根本就没有在卫生间做防水,虽然投诉了,装修公司也赔了款,可找了不知道多大个麻烦:卫生间的地砖、沿地面的墙砖全部敲掉了重新贴,还好墙砖找到了同样的花色。黄先生一家人还到澡堂洗了一个月澡。
    陷阱延伸:
    甲:
    我们家阳台也是的,当时为了安装拖把池增加了一个地漏,就是因为增加地漏时把原来的防水层破坏了,而铺阳台地砖之前又没有另外做防水,到现在一洗阳台就浸到楼下去了,楼下的阳台顶面乳胶漆都脱落了不打紧而且还长霉了,打了好几次电话让装修公司过来    维修都以不是自己的责任为由推脱。都是楼上楼下的邻居,上下班低头不见抬头见的,遇上这种事还真是感觉过意不去!
    乙:
    张先生和孔小姐是一对新婚夫妇,夫妻俩的思想很新潮,因此家里装修使用的颜色及材质都很前卫,卫浴室也不例外,美观又潮流,可夫妻俩住进去没过多久,楼下的邻居就跑上来说卫生间漏水了,去找装修公司,装修公司却说防水材料质量有问题(装修时是自己买的防水材料),不关装修公司的事,这下可把责任推得一干二净,原来夫妻俩比较注重表面的装修装饰,而忽略了深层防水这些比较隐蔽的工作,到底是防水材料的质量有问题还是工人施工的问题,现在也说不清了,也不是关键所在了,现在关键是要重新做防水以免影响到楼下的邻居。
锦囊妙计:
    ◆锦囊一:做防水要有依据
    在签订合同之前看合同或装修预算书里面有没有这一项,如果没有一定要加进去,以免“因小失大”,这样装修公司就没有理由不做了。
    ◆锦囊二:做防水注意的要点
    防水一般做到沿墙面30cm高,卫生间淋浴的墙面做到l80cm高,如果隔壁墙面有衣柜甚至需要做整面墙。
    ◆锦囊三:试验时间一定要做足
    根据《国家住宅装饰装修工程质量规范》:防水试验要做足48小时,而且要保证蓄满水,所以在做防水的那两天要到楼下去看天花板有没有浸湿,如果有一定要重新做,直到合格为止。
    误区POINT:
    1.原来土建单位在施工时都做过的怎么还要做没错土建单位是做过一道沥青防水层,但是第一,他们做的不是专门针对装修所要做的防水;第二,装修时重新走水路、电路难免会对原来的防水层有所破坏,一旦破坏,效果全无。
    2.厨房一般都不会有水不用做
    厨房嘛,一般就是洗菜时会有一点水洒在地上用拖把一拖就可以了,何必花那个钱?可是万一水管冻裂怎么办?万一停水忘了关水龙头怎么办?装修本来就是图个省心,所以该花的钱还得花。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