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怎么装修 >> 正文

不同形状的厨房如何设计?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2 04:58:27

一字形厨房设计
    把所有的工作区都安排在一面墙上,通常在空间小且狭窄的情况下采用。这样的布局使得所有工作都在一条直线上完成,节省了空间。但如果工作台太长的话,就会降低工作效率,建议把长度控制在2m以内。
L形厨房设计
    运用较为普遍的布局形式,将清洗、配料与烹调三大工作中心.按照顺序排列在L形厨房空间。L形的两面最好长度适宜,以免降低工作效率。
L形厨房设计
U形厨房设计
    工作区共有两处转角,和L形的功用大致相同,但对空间的要求较大。洗菜盆最好放在U形底部,并将配料区和烹饪区分设两旁,使洗菜盆、冰箱和灶台连成一个正三角形。U形之间的距离以1.2~1.5m为准,使三角形总长、总和在有效范围内。U形设计可配置更多的存放空间,加强橱柜的使用功能。
走廊形厨房
    将工作区安排在两边的墙面上.通常将清洁区和配菜区安排在一起.而烹调区安排在另一边。另外.这种设计也能接收到从窗户投洒进来的太阳光。光洁的瓷砖地面能够反射室外的阳光。
变化形厨房设计
    根据四种基本形态演变而成,可依空间及个人喜好有所创新。将厨台独立为岛形,是一款新颖而别致的设计。在适当的地方增加了台面设计,便于家人在备餐时交流,让厨房成为另一个家居休闲空间。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