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装修施工 >> 正文

抹灰基层锦缎裱糊施工操作有何技巧?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2 05:36:17

    抹灰基层锦缎裱糊工程较之墙纸糊裱档次高,适用于高级建筑物的室内装修。锦缎裱糊施工方法同纸墙裱糊施工基本相同,但是,由于锦缎裱糊施工技术和质量要求高,在施工操作时要特别强调做到如下几点:
    (1)为延长锦缎的使用时间,必须待墙面彻底干燥后进行裱糊。墙上的抹灰砂浆不宜掺加外加剂,以免外加剂吸湿或出现盐析现象。
    (2)由于锦缎柔软而易变形,裱糊锦缎时一般先在锦缎背面衬糊宣纸,使其挺括,以便于施工。裱糊用的粘结剂是801胶水、墙纸粉或白胶。
    (3)锦缎裱糊要注意防霉。如墙面未彻底干透就裱糊锦缎,或裱糊时虽干透,因使用过程中不注意室内通风,室内空气湿度太大,使锦缎转潮,湿气透过锦缎和宣纸使基层受潮。在温暖季节,就具备了霉菌生长繁殖的条件,易使锦缎发霉,出现非常难看的霉点。因此锦缎裱糊除施工质量要求较高外,还必须在使用中保持室内干燥。胶粘剂忌用含蛋白质的材料。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