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装修施工 >> 正文

外墙氟碳漆喷涂施工有何新技巧?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2 05:36:29

    氟碳喷涂技术已广泛应用于建筑物等自然本色装饰,而且历时数十年,即使在恶劣外部环境条件下,风采依旧。其主要特性有三点:
    一是具有超长耐久性。氟碳基料中含有所有化合物中键能最大的氟碳键,具有惊人的化学惰性,无论是紫外线、恶劣气候、复杂环境等多种情况,对于氟碳涂料影响都非常小。
    二是具有免维护自洁功能。氟碳涂层表面能极低,摩擦系数极小,灰尘极难附着,即使附着,也仅仅是基层表面,而不会形成化学或物理的结合作用,极易清洗,具有公认的自洁功能。
    三是具有铝板效果。铝塑幕墙是目前外墙装饰中最为高档的一种,其中表层为氟碳涂料涂层,氟碳涂料可以直接上墙,不用龙骨、节省费用,不但效果、性能完全可与之媲美,并且具有不可比拟的优越性。还有重防腐功能和优良的机械性能等。
    其主要工艺流程和施工操作要点是:
    (1)基层处理:将混凝土或水泥混合砂浆抹灰表面上的灰尘、污垢和砂浆流痕等清除干净。同时将基层缺棱、掉角处,用
1:3水泥砂浆修补好,表面麻面及缝隙应用聚醋酸乙烯乳:专用腻子:水=1:5:1调和成腻子填补齐,并用同样配合比的腻子进行局部刮腻子,待腻子干后,用砂纸磨平。
    (2)粘贴专用网格布:待第一遍腻子刮完后,满粘贴网格布,网格布粘贴时应注意每相邻两个块之间应搭接l50mm,待干后再进行刮涂第二遍腻子,待二遍腻子干透以后,用240号以上水砂纸进行打磨。
    (3)分格缝:首先根据设计要求进行吊垂直、套方、找规矩、弹分格缝。此项工作必须严格按标高控制好,要保证建筑物四周交圈;外墙涂料工程分段施工时,应以分格缝、墙的阴角处或水落管等为分界线或留置施工缝,垂直分格缝则必须进行吊直,缝要平直、光滑、粗细一致。
    (4)刷涂:刷涂方向、距离应一致,接茬应在分格缝处,如所用涂料干燥较快时,应缩短刷距。涂刷一般不少于两遍,应在前一道涂料表面干透后再刷下一道。两道涂料的间隔时间一般为2~4d。
    (5)喷涂:喷涂施工应根据所有涂料的品种、黏度、稠度、最大粒径等,确定喷涂机具的种类、喷嘴口径、喷涂压力以及与基层之间的距离等。一般要求喷枪运行时,喷嘴中心线必须与墙面垂直,喷枪与墙面有规则的平行移动,运行速度应保持一致。涂层接茬应留在分格缝处。门窗及不涂涂料的部位,应认真遮挡。喷涂操作一般应连续进行,一次成活。
    (6)滚涂:滚涂操作应根据涂料的品种、要求的花饰确定辊子的种类。操作时在辊子上蘸少量的涂料后,在涂刷墙面上下垂直来回滚动,避免扭曲蛇形。
    (7)弹涂:先在基层刷涂1~2道底色涂层,待其干燥后进行弹涂。弹涂时,弹涂器的机口应垂直、对正墙面,距离保持30一50cm,按一定速度自上而下、由左向右弹涂,在选用压花形图案弹涂时,应适时将彩点压平。
    (8)修整:涂料修整工作很重要,其修整的主要形式有两种,一种是随施工随修整,它贯穿于班前班后和每一分格或每一步架体中;另一种是在整个分部、分项工程完成后,应进行全面检查,如发现“漏涂”、“透底”、“流坠”等,要进行认真修整完好。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