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装修材料 >> 正文

如何鉴别浴缸的优劣?从哪个方面来辨别浴缸的好坏?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2 06:44:32

      家住黄金苑小区的冯先生最近想买一个浴缸,为了让浴缸的质量有保障,他专门跑到附近的宜家去购买。可是他到了宜家后发现各种款式的浴缸有很多,价格也不尽相同。虽说宜家的东西都不错,但是他也不想轻易下决定。他很想了解选购浴缸的一些基本方法或是需要注意的问题,以此鉴别浴缸的优劣。
浴缸优劣的辨别
      那么,我们该如何鉴别浴缸的优劣呢?
      1.首先要看光泽度,通过表面的光泽可以了解材质的优劣。
      2.摸一下表面,看一下浴缸的光滑度。这种方法适用于钢板浴缸和铸铁浴缸,因为这两种浴缸都需要镀搪瓷,镀得工艺不好的话会出现细微的波纹。
      3.通过手按、脚踩的方式来检验浴缸的坚固度。浴缸的坚固度与材料的质量和厚度有关,目测是根本看不出来的,必须自己亲自试一试。
      4.选择材质时,可以敲打浴缸,判断浴缸的厚度。国产浴缸的厚度通常在3毫米左右,而德国进口浴缸的厚度可以达到8毫米左右,自然不会开裂。
      5.要仔细检查一下浴缸内外有没有缺口和裂痕,如果有微小的瑕疵,那就可以通过修补隙缝或是表面涂装的方式来弥补。但如果是严重的瑕疵或是裂痕,那么这个浴缸就是不合格的,是无法使用的。
      6.听声音。最好可以在购买时“试水”,听听声音,试试温度。
      如果业主想在浴缸上面架设一个花洒,那么浴缸站立淋浴区的缸壁应该平整并稍微呈正方形,这样淋浴会比较方便、安全。也可以选择那些表面经过防滑处理的浴缸。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