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装修材料 >> 正文

如何用木门窗来装饰美化家居?怎样设计和选择木门窗?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2 06:43:33

      家庭的木门窗装饰越来越趋向于简洁化,不少情况下均采用塑钢、铝合金和玻璃材质替代,尤其是窗户的装饰,多用替代品,不再用实木材质和人造板材做装饰了。但是,木门窗的装饰在居室装饰中可以起到“点睛”的效果,因而,掌握木门窗的装饰窍门,仍有重要的意义,不可以轻易放弃。
      以往,由于广泛使用木窗,其装饰比较木门来说,式样更丰富木窗装饰,不仅满足了居室通风和采光,而且对家庭装饰的格调、景色、布局和气势的衬托起到了良好的作用。如今,在窗户的装饰上,不像以往有窗洞、窗框、窗台、窗户及其配套等内容,但在窗台与配套等方面更讲究装饰效果。窗台面较大时,多用人造大理石或花岗石来装饰台面,给视觉上带来舒适、气派和典雅的感觉。窗洞内采用塑钢或铝合金材做窗框,以注意保持装饰风格的协调一致。
各式各样的木门窗装饰效果
      在窗户的装饰中,现时期要重视的是现套的窗帘盒的装饰。窗帘盒的装饰是体现木窗与木门风格不同的特征之一。窗帘盒的不同造型,可为家庭居室装饰平添出几分色彩。窗帘盒有明的与暗的两种做法。暗窗帘盒是与吊木质顶棚联成一休的,所以看不到其外形。明窗帘盒要做成美观漂亮的工艺品式样,然后再安装到窗户上沿,使整个窗户与装饰风格相适宜。特别是在安装窗帘杆时更是有着讲究的,即使是安装一般的窗帘圆杆也必须讲究点窍门。窗帘盒安装上去后,其两端已经定位,却要把窗帘圆杆安装成能自由取得下的活动杆,就得先在横向板上打眼,一端只打一个浅眼,与窗帘圆杆直径一样大小,另一端则要打成L下连通的眼,而且是上眼深,下眼浅,下眼与另一段端的眼相对称,使配装上去的窗帘杆能保持水平。
      窗帘杆还可以装配成调式的,这主耍是为了使用方便,控制光线和装饰美观。这个时候,就要选用一种水平滑杆。这种水平滑杆可以用手控制,或由智能遥控器操纵。这种水平滑杆一般安装在窗框上,先在窗框角上固定滑动吊杆的支座,用螺钉将滑杆安装在支座上,当其长度超过1200mm时,则要在窗帘杆中间部位增加一个支座,以保障窗帘杆的平衡与不被过大的拉力造成弯曲,影响到窗帘滑杆的使用寿命。在安装的时候,一定要遵照水平滑杆的相关安装工艺进行操作。
      如今,木门的装饰虽不再像以前那样繁琐,但也不像木门窗有替代装饰,因而就更加讲究装饰效果。拆下原建筑门与门框,现场进行门页与门框的改造和装饰,已不是给予现有木门表面粘贴饰面板的那种概念,而是多以专业的门页和门框来取代木门套、门框和门页的装饰,并在门页和门套上做各种各样的造型,以显示特有的风格。不少的业主为展现家庭装饰品位的豪华气派,不惜花费高出现场加工几倍的价格,去挑选特有造型,或西洋风格,或古典风格,或港澳风格的套装门。现市场上经营的套装门具有质量保证的有艾美佳、宝宏源、盼盼、三晋源和南亚等实木、不锈钢和铝合金系列。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