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房屋买卖 >> 房产拍卖 >> 正文

房屋被拍卖 想用假借条“套现”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5 09:19:28

  知道房屋将要被法院拍卖,遂与亲人和好友签订假借条,想用这种办法瓜分拍卖款。日前,云霄法院以伪造证据罪判处黄某(女)有期徒刑一年两个月,以妨碍作证罪判处吴某、严某及担保人吴某生缓刑。

  黄某原有价值200多万元的房产,已被云霄法院查封并将被拍卖。黄某想出“奇招”,与丈夫的父亲严某、妹夫吴某和好友方某、张某分别签订虚构借条,企图瓜分房屋拍卖款项。

  云霄检察院接手案件后,对黄某与严某等4人的涉嫌虚假诉讼案向法院发出再审检察建议4份。法院再审后裁定撤销黄某与严某达成的30万元虚假债务合同书,准予严某撤回起诉。同时,法院针对虚假诉讼的另3起民事案件进行了改判,重新作出调解书确认原审调解数额部分错误、剔除约77万元虚假债务。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