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装修材料 >> 正文

家居灯饰选择色彩有哪些风水讲究?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2 06:22:39

家居灯饰选择色彩有哪些风水讲究?
      为了装饰的需要,灯饰的颜色可谓多种多样。然而我们对面如此多的选择时,要慎重考虑,不能单从是否好看来购买。不同色彩的灯具对我们的风水有不同的影响,选择对了,好运才会到来。
1、整体:暖色为主 配合白光
因为家居以阳气为主,所以灯饰色彩也应以暖光为主。家居风水中一般讲究用光色彩,即色彩冷暖之间的变化运用。色彩配合家中五行着重于冷暖搭配,红、橙、黄、绿、青、蓝、紫七色中,红、橙、黄光源为暖光源,绿、青、蓝、紫为冷光源,冷光源给人一种神秘、梦幻感觉。以阳气为主周边配合适量白光源,这样最适合人居住。 2、红色:卧室远离红光灯
在卧室中,一般不宜选择红光灯及有大幅度闪烁的霓虹灯作装饰,容易令人产生浮燥不安的心理。有的新婚夫妻,为了增加浪漫色彩,在床头上或梳妆台上按个红灯泡,这是大忌,容易引发一方或双方的出轨;小孩卧室里有红灯,孩子容易性格急躁,也容易有早熟早恋的现象。
3、黄色:招财之灯 黄色灯
黄色的五行属土,而从五行相生的而角度而言,土生金,这也就决定了黄色灯的招财寓意。所以很多人喜欢在家中安装一盏黄色的灯,为的就是招财。
4、粉色:招桃花之灯
粉色的水晶有招桃花的功效,粉色水晶吊灯的灯光,更可提振能量,发挥双重功效。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