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装修材料 >> 正文

家装吸顶灯、壁灯、落地灯怎样选购?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2 06:50:21

家装吸顶灯、壁灯、落地灯怎样选购? 
       吸顶灯:吸顶灯是吸附或嵌入屋顶天花板上的灯饰,它和吊灯一样,也是室内的主体照明设备,适宜用在低的房间。一般直径在200mm左右的吸顶灯适宜在走道、浴室内使用,而直径400mm的则装在不小于16平方的房间顶部为宜。
   
       壁灯:壁灯是安装在墙壁上的装饰灯其,用于局部照明。其位置要比吊灯低得多,相当于人站立时与眼睛的高度平齐。在门旁、楼道、墙上横幅挂画的两侧、床的上方、卫生间、穿衣镜前、厨房等处。都可以选用壁灯。如果在以白炽灯,吊灯和吸顶灯为主体照明的房间里,辅以壁灯作为局部照明,形成吊灯和壁灯交替使用,混合照明,能起到节省用电和调节室内气氛的作用。

       落地灯:落地灯既可作为工艺品点缀室内环境,又能提供局部照明,多用于看书、写字。光源主要来自白炽灯泡,可分为可调式和不可调式两种,常置在沙发边、床侧、书橱边、镜台边。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