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装修材料 >> 正文

如何采用色调法配选配选壁饰材?色调法选择墙壁装饰材料注意什么?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2 06:43:01

      色调法配选,即指在装饰工程中应用各种色彩,凭借其深浅与明暗,暖色与冷色,色泽与花色等手段,调配出对比或类比的装饰效果。这是借助绘画用语,比喻利用壁饰材的色彩与图案花形的作用,既达到与家庭装饰整体相协调的效果,又凸显壁饰材的独特品位,提升装饰效果。
      现在的家庭装饰很是看重个性化,每一种装饰都要体现出自己的风格和特色,讲究个人的格调。然而,从家庭装饮拍勺整体要求来看又要强调风格统一、格调统一和特色统一,尤其强调色彩的协调,不能太杂乱。这对于配选壁饰材是很重要的,是采用色调法配选以实现其装饰目的的关键所在。
根据色调选配法来选择墙面装修饰面
      现在的壁饰材丰富多彩,花色式样很多,为用色调法配选提供了很大的方便。可通过以红黄、橘黄为主的暖色调,以蓝、绿、灰为主的冷色调,结合有印花、压花、发泡等工艺制作成的仿锦缎、木材、石材、花草和织物等具有各种质感的花样图案进行配选,提高家庭装饰的观感与品位,凸现出个性特色。
      配选时,要把铿住整体装饰色调的统一,不要破坏整体装饰风格,而只能增强其装饰效果,更凸现出和谐的氛围。对于客厅、餐厅、卧室及玄关、走廊,因为各方面的用途不一样,可选择不同色彩和花样的壁饰材,但应注意不能显得色彩杂乱,整个装饰色彩应搭配有序,和谐统一。配选对比色调平均式的“两大块”往往没有“点缀”的配选做法好,后者体现出来的色调效果会鲜明得多。同是应用暖色调装饰客厅与餐厅,若采用深红色与黄色搭配,不要说是大面积相互对应着时不好看,就是以点缀式做法对比着,都显得不协调。
      给客厅电视背景墙配选金黄色的壁饰材,与淡黄色墙底面成为类比色调,可有一种“金贵”协调的感觉。如果在卧室墙面配选的是全部深绿色调的壁饰材装饰,那无论如何说不上是一种协调的搭配,会给人一种太凝重而不匀称的感觉,而如果配选淡蓝色调的,则会使得整个装饰色调更清爽温馨。
      采用色调配选的做法,即使是配选同一种类的色调,若在壁饰材的材质上配选不一样那么,产生出来的装饰色调感觉也会有很大区别。如塑料或纤维类壁饰材的色彩与锦丝绸类壁饰材色彩,前者显得平常,后者则显得富贵华丽。这样,如能针对不同光线巧妙地加以配选,得到的装饰效果会迥然不同的。
      现代装饰风格,其色调都是通透通亮的浅色,加上居室的光线很明亮,其整个装饰格调都处在一个“暖色”的环境下。那么为了使得整个风格具有更高的品位,一方面可配选相近色的淡蓝色壁饰材装饰电视背景墙,产生一种淡雅与清秀之感;另一方面,则可给电视背景墙配选墨绿色或深绿色带印花的壁饰材装饰,这样反映出来的是一种自然、高雅和文静的味道,使人感到清静舒适。若装饰风格是古典式的,其配选的壁饰则多用栗色与储褐色,但显得过于一般化。由此可见,采用色调法配选,一定要大胆,在实践中多总结提高,做出个人特色。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