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装修百科 >> 正文

怎样根据家居装修色彩配置中选择合适的色彩搭配?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2 04:31:48

           每个房间的配色一般不超过3种,黑、白、灰、金、银一般不算作色彩,但是它们可以与任何颜色相搭配。
           家居色彩的配置模式一般为:墙面浅,地面中,家具深。但是不宜将材质不同但色彩类似的材料放在一起,顶面颜色必须浅于墙面或与墙面同色,如墙、顶面都为白色。当墙面为深色时,顶面最好采用浅色。相互连通而没有开设门的两个房间,最好使用同一种配色方案。带有门的房间则可以认定为两个空间,可以使用不同的配色方案。
     卧室设计、卧室色彩搭配
         (1)墙面色它对室内气氛起到主要的支配作用0.过暗的墙面会让人感觉到拥挤,过亮的墙面会让人感觉到孤立,宜选用明快的低纯度、高明度的中性色,而不是直接选配白色和纯色。    
         (2)地面色  它应该区别于墙面色,可采用同种色相,但明度较低。在日常生活中所能购得的木地板、地面砖色调均比墙面沉稳。
         (3)顶面色  可直接选用白色或接近白色的中性色。如果墙面色彩鲜艳丰富,则应该使用纯白色,但墙面与顶面不宜完全没有区分。
         (4)家具及配件色它的色彩明度、纯度一般应与墙面形成对比,但不宜过强。如墙面选用彩色乳胶漆,则家具配件可选用白色混油或硝基漆;如墙面使用大面积高亮白色,则家具配件可选用木质纹理饰面板,成熟稳重。家具及配件的色彩也可根据不同的材料来表达,可采用玻璃、不锈钢金属等材料来协调墙面与家具饰面板之间的对比关系,取得令人赏心悦目的效果。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