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装修材料 >> 正文

纤维板和密度板一样吗?纤维板的特点种类和优点是什么?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2 06:34:52

      纤维板又称密度板,是以木材或植物纤维为主要原料,加人添加剂和胶黏剂,在加热加压的条件下形成的一种板材。纤维板因做过防水处理,其吸湿性比木材小,形状稳定性、抗菌性都较好。
      纤维板结构均匀,板面平滑细腻,容易进行各种饰面处理,尺寸稳定性好,芯层均匀,厚度尺寸规格变化多,可以满足多种需要。根据密度不同,纤维板分为低密度、中密度和高密度板。一般型材规格为l 220mm×2440mm,厚度3~25mm不等。
家具厂仓库堆放的纤维板
      纤维板有如下种类:
      ①按原料分类。木质纤维板,用木材加工废料加工而成的;非木质纤维板,以芦苇、稻草等草本植物和竹材等加工而成的。
      ②按处理方式分类。特硬质纤维板,是经过增强剂或浸油处理的纤维板,强度和耐水性好,室内外均可使用;普通硬质纤维板,则是没有经过特殊处理的纤维板。
      ③按密度分类。高密度纤维板,密度大于800kg/m3;中密度纤维板,密度为500~700kg/m3。低密度纤维板,密度小于400kg/m3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