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装修材料 >> 正文

中户型必用材料之纤维板有哪些特点?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2 06:07:05

     中密度纤维板是以木质纤维或其他植物纤维为原料,施加脲醛树脂或其他合成树脂,在加热加压条件下压制而成的密度在0.50~o.889/cm3范同的板材,也可以加入其他合适的添加剂以改善板材特性。中密度纤维板具有良好的物理力学性能和加工性能,可以制成不同厚度的板材,因此被广泛用于室内装修行业。纤维板因做过防水处理,其吸湿性比木材小,形状稳定性、抗菌性都较好。
纤维板
    纤维板结构均匀,板面平滑细腻,容易进行各种饰面处理。尺寸稳定性好,芯层均匀,厚度尺寸规格变化多,可以满足多种需要。根据容重不同,纤维板分为低密度板、中密度板和高密度板。
    纤维板一般规格为l 220mm X 2440mm,厚度在3-25mm之问。纤维板可以按照原料、处理方式和容重的不同分为好几种,通常情况下,家庭装修所用的大多数是中密度纤维板。
    纤维板的主要特点和性能:
    内部结构均匀,密度适中,尺寸稳定性好,变形  小;静曲强度、内结合强度、弹性模量、板面和板边  握螺钉力等物理力学性能均优于刨花板。
    表面平整光滑,便于二次加工,可黏贴旋切单  板、刨切薄木、油漆纸、浸渍纸,也可直接进行油漆和印刷装饰。
    中密度纤维板可根据不同用途组织生产;机械加工性能好,锯截、钻孔、开榫、铣槽、砂光等加工性能类似木材,有的甚至优于木材。
    容易雕刻及铣成各种型面、形状的家具零部件,加工成的异形边可不封边而直接进行油漆等涂饰处理;可在中密度纤维板生产过程中加入防水剂、防火剂、防腐剂等化学药剂,生产特种用途的中密度纤维板。
    目前,纤维板被广泛用于制作家具背板、抽屉底板、画板、棋盘、镜框背板、屏风、棚板、雕刻花纹、高档家具、高档画框等。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