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物业管理制度 >> 租房指南 >> 正文

芜湖“胶囊旅馆”获得许可证 有电视空调能上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5 02:17:27

去年12月现身芜湖“胶囊旅馆”试营业后,倍受热捧,不少人慕名来到芜湖,就是为了能体验一下这个新鲜事物。然而,旅馆迟迟办不下营业执照让旅馆老板刘女士感到头疼。日前,记者前往该旅馆探访时,刘女士兴奋地告诉记者,如今“胶囊旅馆”的相关证件都已经办下来了,不再是无证经营了。

  麻雀虽小五脏俱全

  芜湖“胶囊旅馆”位于该市火车站附近的梅莲路上,据旅馆老板刘女士介绍,这间胶囊旅馆是由一间90平方米的房子改建而成,分割为12个房间,最小的“胶囊间”只有两平方米,这样的“胶囊间”有两间,其余是稍大一点的“韩式单标”和单人间。

  要进入“胶囊间”需先爬上一条狭窄的楼梯,而楼上一条窄窄的走廊连接了四个房间,位于最里面的“胶囊间”内“麻雀虽小,五脏俱全”。房间内没有站立的空间,地上只安放了一张床,电视置于床铺脚前上方的台面上,空调则安装在侧墙的顶部。而另一面侧墙上则有镜子、插座、宽带插口等。在电视机后方还有一个窗户,起到通风的效果。由于布局合理,设计精巧,“胶囊间”并没有给人以压抑之感。

  不少旅客前来“尝鲜”

  记者采访时,两间“胶囊间”已经客满,其中一位房客邓先生来自广东,是到芜湖出差的,准备在“胶囊间”住两天。邓先生之所以选择“胶囊间”是因为听安徽的同事说起过,就想来体验一下。“感觉还不错,造型比较个性,而且也很便宜。”邓先生告诉记者,对于像他这样出差的,只是找个地方睡觉,有这么大的地方已经够了。

  但“胶囊旅馆”也并不是所有人都能接受,记者采访时两名房客也参观了一下比“胶囊间”稍大的“韩式单标”,最后还是觉得房间太小没有入住。

  刘女士告诉记者,“胶囊旅馆”自去年12月份试营业以来,生意一直不错,“不少人都是专程过来体验‘胶囊间’的,同时,因为靠近火车站,旅馆基本上每天都客满,收益不错。 ”

  几经波折领到营业执照

  “胶囊旅馆”一经媒体报道后,名声大噪,在网上甚至被评为“最实用小旅馆”。但是与北京“胶囊公寓”被指“不符合规定”的情况相似,芜湖“胶囊旅馆”开门迎客后,也一直未领到营业执照。当地公安机关认为旅馆的客房及上下楼梯、过道空间太过狭小,万一发生火灾等险情,人员得不到及时疏散和救援,因此一直没有颁发《特种行业许可证》,而营业执照也因此搁浅。

  “我们这里虽然小,但是很安全,经过公安机关的勘察、审批之后,我们还是拿到了证件。 ”刘女士告诉记者,旅社已于今年3月2日拿到了《特种行业许可证》,之后又分别拿到了《卫生许可证》、《营业执照》和《税务登记证》。

  刘女士认为,“胶囊旅馆”之所以能够做下去,是因为人们在“胶囊间”里住上两三天没什么问题,如果一直住着就会觉得单调、压抑,所以她没有选择做成“胶囊公寓”。刘女士向记者透露,“胶囊旅馆”的营业状况还要经过一段时间观察,如果情况比较好,她还想扩大店门。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