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装修材料 >> 正文

家具的选购原则有哪些?要把握好哪几关才能保证质量呢?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2 06:35:46

      选购家具时需要把握的原则主要有下列几点。   
      (1)把好实用关。首先,要把舒适性放在第一位,有些家具为了追求造型感,用了很多不实用的材料,虽然看上去充满了新鲜感,但用着很不舒服,这种“摆设家具’’一定不要购买。其次,要考虑自己和家人的生活习惯,不要只顾样式好看而忽略实用功能。有的人习惯将衣服分类,但买回家的衣柜虽然漂亮却没有足够的空间将各类衣服分类摆放,这样的家具显然不符合实际需要。
家具选购时要注意的几个方面
      (2)把好配件关。首先,要仔细查看五金件的基本工艺,看其表面是否粗糙、是否能够活动自如、有没有不正常的噪声等。其次,不要盲目相信所谓“进口货",要注意看五金件是否与家具的档次匹配,如果产品外观相似,不好分辨,可以用手掂一下产品的分量,分量重的产品用料一般会比较好。最后,用来装饰的五金配件要与家具相协调。像门把手这类五金件不但有功能性也有一定的装饰性,所以它的颜色、质地都要与家具相协调。不同的功能空间,所使用的装饰五金的材质也应有所不同。
      (3)把好空间关。如果家居空间较大,可以选择一些尺寸较大的整体家具,这样的家具不但实用也能凸显出房间的空间感;如果空间有限,就一定不要选择尺寸过大的家具,否则会让房间有一种拥挤感。
      (4)把好喜好关。无论是中式还是西式、古典还是现代,如果你喜欢简约风格的东西,那就一定不要选择样式过于复杂的家具,也不要把过多同种类型的家具堆砌在一起。如果你想营造一种混搭风,切记不要胡乱搭配,一定要把协调放在首位,并不是把所有的风格都混合在一起就叫混搭。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