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装修施工 >> 正文

怎样选用油漆?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2 05:36:37

     (1)油漆主要用于木材表面,也可用于金属表面涂饰。
    (2)普通混油涂饰工程可以使用调和剂,价格低,施工方便。单漆膜较软且易黄变。如使用醇酸磁漆,则漆膜更光亮,效果更好。木材表面普通清漆涂饰工程可选用醇酸清漆。
    (3)木材表面高级涂饰工程一般选用聚酯漆,其特点是漆膜干燥快,干后漆膜坚硬,不宜变黄,但价格高,施工难度大。聚酯漆有清漆和白漆两大类,每种漆又分底漆和面漆,面漆根据漆面亮度又分为亮光漆、哑光漆和半哑漆,应根据设计要求选用。
    (4)油漆使用的稀料要与使用的油漆配套,普通调和漆或醇酸漆的稀料可使用汽油或200号溶剂油、酒精、松香水;聚酯漆的稀料是专用套装,聚酯漆的稀料又分冬用型和夏用型,购买时应根据施工季节,检查稀料是否配装正确。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