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装修百科 >> 正文

什么是“包清工”?采用“包清工”的方式有什么弊端?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2 04:26:29

  “包清工”是指用户自己购买装饰材料,由工人来施工,工费付给装饰公司或施工队的一种装修模式。
    如果您具备了以下条件,可以考虑采用“包清工”的方式进行家居装修:    
    (1)有足够的精力和时间。
    (2)是一个砍价高手。
    (3)很熟悉建材市场。    
    (4)有方便的交通运输工具。    
    (5)对装修材料的质量、性能和价格很了解。
    (6)能准确地计算耗材,而且能很专业地和装饰公司洽谈关于材料的用量。
    (7)装饰工程比较简单,需要采购的装饰材料不多。
    “包清工”的装修方式虽然简单易行,但并不是说就可以一劳永逸。广大装修者在采用“包清工”这种装修方式的时候,还应该注意以下弊端:
    (1)耽误时间。自己购买装饰材料,要搭上很多精力和时间,如果购买不及时,还容易误工。
    (2)不能保证材料的性价比。非专业人士对如何挑选装饰材并不是非常了解,对材料的质地、用途的了解也甚少,容易买到质次价高的材料。
    (3)不能享受“量大优惠”。个人挑选材料属于零售,所购材料数量较少,享受不到材料店提供的批发价,往往价格较高。
    (4)容易产生纠纷。自己选购材料而找别人装修,一旦出现工程质量问题,很难分清是由工艺过程引起的,还是材料质量引起的。
    (5)户主自己买材料,容易发生工人在施工中的浪费现象。
    (6)自己雇车运料,运费高,车的利用率较低。
    (7)材料剩下后,没法处理,造成浪费。
    (8)可能出现所购买的材料前后风格不一致的现象。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