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装修材料 >> 正文

家庭装修选用仿古砖有哪些特点?选购仿古砖有几个问题须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2 06:42:06

家庭装修选用仿古砖有哪些特点?选购仿古砖有几个问题须知?
     仿古砖是从彩釉砖演化而来的,实质上是上釉的瓷质砖,与普通的釉面砖相比,其差别主要表现在釉料的色彩上面。仿古砖属于普通瓷砖,与磁片基本是相同的。所谓仿古,指的是砖的效果,其实应该叫仿古效果的瓷砖。其主要应用于室内的墙面和地面。
1、仿古砖的特点
(1)仿古砖品种、花色较多,规格齐全。
(2)实用,仿古砖的铺贴个性化,可根据花色进行设计。
(3)仿古砖防滑效果较好。
(4)仿古砖几乎都是哑光的,不存在光污染这个问题。 选购仿古砖有几个问题须知?
1、认为瓷砖越厚越好。其实瓷砖的好坏与它的薄厚没有关系,
瓷砖的好坏在于其本身的质地,目前国际建筑陶瓷建筑发展的方向是
轻、薄、结实、耐用、个性化发展。
2、认为仿古砖不防滑.其实仿古砖光洁度高,砖面平整度好,
能够与鞋底充分的接触,从而增大了砖面与鞋底之间的摩擦力,达到
了防滑的效果。
3、哑光砖不易清洁。其实大部分哑光砖表面的釉面层都是经过
特殊处理的,基本上达到了耐磨,防滑,不吸脏,易清洁的效果。
4、仿古砖的参考价格
    其价格很难做出一个综合的指导,因为根据花色、品牌的不同,价格相差很多。一般来说,市场价格比同品牌、尺寸的釉面砖略贵一点,大约在120^-130元/平方米。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