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装修材料 >> 正文

吊顶需要注意哪些问题?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2 06:24:07

       一些装修公司的设计师在设计方案时为了增加预算往往喜欢设计大量吊顶,而一些业主也将吊顶作为装修档次高低的标准,殊不知装修吊顶已是家庭装修中逐步淘汰的项目。
陷阱:
    徐先生新房客厅的面积和原来老房子客厅的面积差不多,原来老房子客厅是吊了顶的,徐先生希望自己的新房子客厅也能吊顶,但是不要和原来老房子吊顶一个样子。跟装修公司设计师谈了自己的想法后,设计师很快做出了效果图.方案,几次修改之后徐先生确定了  一个四周有吊顶,中间也有一个小四方形吊顶的方案,设计师跟徐先生讲这个吊顶好看是好看,不过受房间层高的影响可能会使客厅低了点而显得有些压抑,徐先生说没有关系,好看就行。
    结果在入住半年后徐先生就开始不适应了,尤其是夏天,总觉得憋得慌,有压抑感。原来徐先生房子层高只有2.85m,吊顶和铺地砖  之后净高度只有2.6m不到,肯定会有压抑感了,而徐先生家原来老房子的层高却有3.0m,吊完顶后还有2.8m,所以没有明显感觉。
   陷阱延伸:    
   甲:  
    我们家餐厅吊顶里面居然藏了老鼠!
    这段时间晚上睡觉总听到餐厅吊顶里面有寒恋率率的声音,吵得人睡不安宁,老公还说会不会是老鼠,我说怎么可能。直到有一天我们家餐厅吊顶里面的灯带熄了,老公找了个梯子爬上去看才发现灯线被老鼠咬断了,灯槽里面还有老鼠吃剩下的食物,据我跟我老公分析,老鼠可能是经下水管道爬进厨房吊顶,再从厨房吊顶爬到餐厅吊顶的。
    乙:
    我们家去年年底装修的,客餐厅周围都吊了一圈顶,今年夏天,吊顶有接缝的地方都开裂了,不仅影响了美观,裂缝处的油漆也脱落了,打了几次电话让装修公司的人过来维修,居然说这是正常现象,过了夏天就会好的,可是都裂了这么大的缝了,还好得起来么?
锦囊妙计:
    ◆锦囊一:吊顶过多违背了装修的本意
    装修的目的是什么?就是为了住的更舒服。由于目前房子受层高的限制,吊顶一旦过多就会显得很压抑和沉闷,顶面做简单的平面造型处理,采用现代的灯饰灯具,也能给人一种轻松自然的怡人风格。现在很多上班族在楼层矮的办公室上了一天班后回到家都想放松和休息,而下班回到家后还要呆在一个层高不高的房间里面,压抑的环境又如何让人心情愉悦得起来呢?
    ◆锦囊二:吊顶因房间而异、因人而异
    随着装修的日趋时尚和个性,很多业主在装修时都选择无吊顶装修的方式,不过很多房子由于受采光限制或特殊需要,不仅需要吊顶,还需要对顶面进行特别设计。所以说要不要吊顶,吊什么样的顶都需要我们根据房间的实际情况和个人爱好来定,而一个构思巧妙、适合房间特点的吊顶不但可以弥补房间的缺陷,还能给居室增加个性色彩。
    ◆锦囊三:适当吊顶可使空间显得更有层次感
    吊顶不能过多并不代表不能吊顶,客餐厅的适当吊顶不仅活跃了空间,空间层次感的增强反而使空间更显得高一些;另外还可以在吊顶上适当安装射灯或者筒灯,使房间层次感更丰富,显得更有气氛。
    ◆锦囊四:吊顶的几种类型
    1.平板吊顶一般用石膏板、铝扣板、矿棉吸音板等材料,主要用于门厅、厨房、卫生间等部位,照明通常吸于顶面之上。
    2.藻井式吊顶的前提是房间必须有一定的高度(高于2.85m),尤其是房间要足够大,它的式样是在房间的四周进行局部吊顶,可设计成一层或两层,装修后的效果有增加空间高度的感觉,还可以改变室内的灯光照明效果。这类型的吊顶主要用于客厅,给人的感觉是简洁、大方、稳重。
    3.异型吊顶是局部吊顶的一种,主要适用于卧室、书房等,在楼层比较低或者面积不是很大的客厅也可以采用异型吊顶,采用平板吊顶的形式,顶面可嵌入筒灯或内藏日光灯管,使装修后的顶面形成两个层次,不会产生压抑感;异型吊顶还可采用云型波浪线或不规则弧线的形式,可用于餐厅、儿童房和活动房,一般面积不超过整体顶面面积的三分之一,超过或小于这个比例就难以达到好的效果。
    4.局部吊顶是为了遮挡居室顶部的电、水、暖气管道,而房间的高度又不允许进行全部吊顶的情况下采用的一种局部吊顶的方式。这种方式的最有利条件是这些水、电,、暖气管道靠近边墙体附近,装修出来的效果与异型吊顶类似。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