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装修材料 >> 正文

什么是填缝剂?填缝剂用途是什么?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2 06:10:51

    填缝剂主要用来修饰瓷砖之间的缝隙。留缝的铺面,瓷砖特别容易脱落,就是因为少了填缝剂的制衡。传统的填缝剂因为没有添加防水树脂,因此可能会出现混凝土常见的白华(吐白)而导致颜色不均。100%水泥的填缝剂,若少了硅砂来缓冲膨胀收缩,很容易龟裂;若添加高比例的硅砂,完成面则会显得粗糙。基材的粗细,决定它适合填补多宽的沟缝。
填缝剂
    此外,不同成分也带有不同的特色。添加或完全为树脂的配方,黏合度与弹性皆佳,而且防水又耐脏。目前,市面也出现了添加纳米成分的抗菌填缝剂,杀菌、防霉的效果最好,售价也高。这几年,台湾室内设计界很流行用马赛克来表现风格;现在也有厂商针对马赛克推出适用于缝宽3~5mm的专用产品。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