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装修材料 >> 正文

射灯装多少最为合适呢?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2 06:24:07

    在时下的家庭装修中,许多业主都追求灯光带来的效果,认为装修要的就是这种感觉,尤其是一些年轻夫妇,认为装了射灯的感觉就是不一样,于是他们在家庭装修中尽可能多地安装射灯,但事实上这是一大误区。
陷阱:
    付小姐参加工作两年就按揭买了一套两居室,平时工作也很辛苦,回到家除了看书也就是休息,以前都是租房子住,所以买了房子想把房子装修得温馨一点,不需要很华丽,以便工作之余可以好好休息。找了一家装修公司对房子进行设计,付小姐看了设计师绘制的天花平面图上有好多射灯厂而且客厅与餐厅之间的小吧台上面也有几盏小射灯,付小姐对此提出了自·己的疑问:“装这么多射灯会不会显得太花哨?”“不会的,这些都只是辅助照明,就算全部都打开也不会显得很亮,而且年轻人嘛,多装些射灯让房间显得更有气氛一些不好吗?”设计师如此回答。付小姐心里想,既然是辅助照明,那么应该不会很费电,而且不太亮的话正好可以躺在客厅沙发上看书,反正看书也不要太强的灯光。于是付小姐大笔一挥,在设计师的图纸上签上了自己的大名,认可了设计师的图纸。最后房子装修完了,付小姐 叫了一帮朋友过来暖房,将客餐厅的射灯都打开那是绝对地有气氛,  感觉像是开“Pany”,而且也让前来参观的朋友羡慕了一把,朋友均表示这样的装修实在很不错,很有“气氛”,很有“情调”,并表示以后买了房子也要装修成这样。可付小姐仅仅在朋友来暖房时开了一次射灯,平时却不敢开,因为付小姐喜欢在安静的环境里看书,把射灯都打开就算不看书心情都平静不下来,而且不要看那些射灯虽小却很费电,因为不是节能灯管,而是灯泡。付小姐现在后悔当初真是不应该听设计师的意见装那么多射灯。
陷阱延伸:
    当初其实并不打算在客厅、餐厅中装射灯的,觉得没有必要,家里嘛,又不是展览馆!但设计师说装射灯可以使房间看起来显得亮堂、华丽一些,而且现在装修房子都装射灯,不装显得很没有档次。可装了20多个射灯之后才发现,不但费用增加了许多,而且这些灯也特别耗电,里面的小灯泡还经常“瞎”,但又不好更换,真是“花钱买罪受”!
锦囊妙计:
    ◆锦囊一:过多的射灯容易造成安全隐患
    射灯虽然看似瓦数小,但在小小的灯具上却很容易积聚很大热量,短时间内就会产生高温,加上天花板内都是一些比较干燥的木材,万一没有刷防火涂料或者没有刷到位,时间一长就有引起火灾的可能。因此,安装射灯应坚持少之又少的原则。
    ◆锦囊二:过多的射灯反而使室内少了温馨感
    在家庭装修中灯光的主要功能就是照明,因此在灯具的选用上一定要适量,特别是射灯,过多的安装射灯反倒会形成光污染,很难达到理想效果。另外现在的射灯大多都是会旋转的,这样容易使空间具有“舞厅化”和“展览馆化”的倾向,灯光过于复杂使空间失去了其应有的温馨氛围。
    ◆锦囊三:安装射灯应该少而精
    在时下的家居装修中,为追求灯光效果而过多地安装射灯,是一个不小的误区,选择灯具不但应考虑其实用性和装饰性,还要考虑其是否与各个空间的需要相适应。一般来讲,客厅是一个开放性的活动场所,所以照明设计可以根据其装饰和区域灵活布置,除了主光源  之外,可以适当地运用落地、台灯、吊灯或壁灯做为辅助光源,应尽量避免过多的射灯,即使非要不可,也不可过多过杂,争取做到少而精,以起到画龙点睛的作用。餐厅和门厅也一样,都是居室的开放区域,灯光一定要明亮,颜色也不可过杂过乱,尽量用接近自然光的白 色节能灯管,切忌舞厅化、展览馆化。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