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装修材料 >> 正文

家庭装修吊顶选择装饰材料注意细节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2 06:22:43

家庭装修吊顶选择装饰材料注意细节
       优质的金属吊顶不但使吊顶材料在性能上有了极大的飞跃,在装饰外观上也极富变化。普通的平吊顶、独特的弧形设计、色彩缤纷的特殊图形吊顶和异型吊顶,改变了以往吊顶模式化的造型,突破思维上的局限。
   但金属吊顶相对于一般的铝扣板来说,投资费用略大,每平方米在百元以上。因此,想要把吊顶装饰得时尚到位,选择吊顶材料一定要考虑周全。
1、面积大的房间可以选择各种形状的板材进行图案搭配。但无论哪种形状,都可以通过色彩的选择和变化达到强烈的装饰效果。虽然可以用图案色彩表达个性,但是也不要太“任性”。因为人的心情是会变的,吊顶却不容易更换,情绪化的选择是不明智的,装修时多参考不同的意见是很有必要的。 2、厨卫的层高也很重要,如果比较低矮的房间就不能全吊高顶,否则会产生压抑的感觉。一般面积较小的厨卫空间最好选择条状的板材,这样可以增加房间开阔的感觉,当然更重要的是防潮性能要好。
3、有些设计方式也可以不用图案和色彩就可以装饰出有个性的天花板,比如把原本平整的屋顶设计得略有弯曲或坡度,打破单调的天花层面。不过这可不是一般的材料能够做到的,这种情况下,选材一定要谨慎、科学。
 金属吊顶,也就是铝扣板吊顶,这种最初用在公共建筑室内的天花装饰材料已被欣然接受,出现在居室中。大都是在厨房和卫生间,由于管道的存在和油烟、水汽的污染,厨卫是必然要做吊顶的。金属吊顶特有的防火、平整、易清洁等特性使其博得大众偏爱。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