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装修材料 >> 正文

如何避免品牌集成吊顶其实是山寨产品?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2 06:22:31

    随着消费者消费观念的转变,如今很多消费者已经对厨房卫生间集成吊顶有了初步认识,并倾向于选择性价比高的品牌。但是有部分消费者因为对集成吊顶专业知识了解太少,遇到奸商打着做“品牌”的旗号拿出的“山寨”货,往往不懂得鉴别,落入了奸商设下的陷阱。
集成吊顶
    奸商用以蒙骗消费者的方式可能有以下几种:
    1.抓紧安装后即可推卸责任。在店铺里给消费者看的电器、扣板、三角龙骨和边角线等产品都是正品,催着消费者交定金后,运到安装现场时就会用±杂铝、回收铝做的扣板(注意:没有品牌钢印和防伪喷码标识) 和没有品牌钢印标识的三角龙骨与边角线冒充品牌货,甚至电器也是“山寨”货,奸商会趁消费者没有查验或不在现场时抓紧安装,安装到顶子上后一般消费者是看不出来的。即使消费者在事后验看出来的话,奸商也会狡辩说“这是我们的工装扣板,比家装扣板厚,没有钢印标记”,其实这是纯粹的谎言,作为一个品牌,工装扣板也应当有钢印和防伪喷码标记,何况消费者订购的是家装扣板,奸商没有理由自行换成工装扣板。更为严重的问题是:消费者安装了这种集成吊顶,在使用中出现了问题,找经销商理论,奸商会狡辩说:“这不是我们的产品,我们的产品都有品牌钢印!”由此一赖了之,消费者想投诉都没有证据。
    2.“山寨”与品牌混杂忽悠。在店里介绍产品时给消费者看的都是品牌产品,然后在接下来会介绍一些外观和商标与品牌产品极为相似的“山寨货”,说质量差不多,但价钱上可以给消费者打折,消费者难免贪图便宜就买下了产品,安装完后却会发现诸多问题,比如平整度不够、噪声大、照明不柔和、灯具常坏等等,找经销商讨说法,但是碍于当时是亲自认可并验货签了合同,一切都是按着合同来的,消费者是明知吃亏,也无可奈何。
    3.用“免费赠送”手段吸引购买。奸商往往会利用消费者贪小便宜的心理提出免费赠送所有安装材料。消费者感到很有吸引力,便欣然购买。但奸商所赠送的辅料大多是不环保的劣质产品,安装后又无法看到,使用一段时间后难免出现变形、脱落、污染居室环境等现象。但因为是赠品,奸商不必担负责任,消费者只有暗吃哑巴亏,无处申诉。
    在此提醒广大消费者,选择专业集成吊顶关键看电器、扣板、辅材是否原厂原配。在选购过程中一定要擦亮眼睛,货比三家,防止被不良商家“忽悠”。另外在安装现场实地要注意验看是否和在经销商店铺里选中的材料一致,防止被“偷梁换柱”。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