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装修材料 >> 正文

怎么选购浴缸?选购浴缸需要注意什么问题?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2 06:17:05

1.浴缸的种类及特点
    目前市场上销售的浴缸有钢板搪瓷浴缸、铸铁浴缸、亚克力浴缸,而近年来流行的木浴桶也深受老年人的喜爱。
    通常情况下浴缸的长度从1100~1700mm不等,深度一般在500~800mm之间。如果浴室面积较小,可以选择1100mm、1300mm浴缸:如果浴室面积大,可选择1500mm、1700mm浴缸;如果浴室面积足够大,可以安装高档的按摩浴缸、双人用浴缸或外露式浴缸。
2.浴缸昀选购
    首先,选浴缸材质。浴缸主要有亚克力、钢制和铸铁三种材质。亚克力浴缸较为普遍,款式多,轻巧防锈,底部通常有玻璃纤维,加强底部承载能力,但是使用寿命相对较短。
亚克力浴缸保温性不佳,不适合老人与小孩,容易与化学洗剂发生反应,导致变色;钢制浴缸则用陶瓷或搪瓷覆盖表面,光洁度和手感较好,坚硬、耐用。但是落水时噪声较大,浴缸表面容易划伤,平时要多注意保养;铸铁浴缸使用寿命长,耐磨保温,表面易清理,但是浴缸缸体较重。
    其次,选配套产品。与坐便器、洗手盆配件一样,不同浴缸需要不同型号的配件装置。我们在选购浴缸前还要根据卫生间的整体色调,确定浴缸的颜色,使其与卫生间的墙面、地面装修颜色相协调;一般来说,浴缸选购具有清洁感的冷色调浴缸为好。坐便器、洗面盆和浴缸的颜色、款式也要协调、配套,在同色调的搭配上,低彩度、高明亮度的色彩组合为佳,易于形成统一的整体。
    最后。浴缸的选择还应考虑到人体的舒适度,也就是人体工程学。浴缸的尺寸符合人的体形,包括以下几个方面:靠背要贴和腰部的曲线,倾斜角度是否使人舒服;按摩浴缸按摩孔的位置要合适;头靠使人头部舒适;双人浴缸的出水孔要使两个人都不会感到不适;浴缸内部的尺寸应该是人体背靠浴缸,伸直腿的长度;浴缸的高度应该在人体大腿内侧的三分之二处最为合适。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