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装修材料 >> 正文

乳胶漆、木器漆施工的注意事项有哪些?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2 06:24:02

    •刷漆一般都需要刷2~3遍,一定要注意,打磨工序是必不可少的环节。首先在刷之前要对基层仔细打磨,然后刷第一遍漆,等漆干透后要再次认真打磨后才能刷后一遍漆。
    •油漆的施工必须在产品要求的室内温度范围内完成。不同的产品对温度的要求是不同的,这个可以在产品包装或者说明书中找到。尽量避免在高湿度或高寒的情况下强行施工。
    •每一道工序确保干透后方可进行第二遍工序。
    •使用同一种基质的油漆,不要混用不同类别的油漆(比如硝基漆和醇酸漆不能混用),以免发生不良反应。
    •乳胶漆的覆盖性、防水性、韧性等和乳胶漆的浓度关系很大。兑水多,工人好刷,所以不要以为你买的乳胶漆,工人是为了帮你省钱才会兑很多水的,其实他多半是为了自己施工轻巧而兑的。外国很多人刷乳胶漆都是不兑水的,我有个朋友家里就自己刷的没兑水的,后来他家屋顶漏水,乳胶漆鼓起了一大包,但都没有破。要是兑水兑得多的,估计早就稀里哗啦地掉了。但咱们中国人都喜欢追求那种特别光滑的效果,所以往往兑很多水,却让乳胶漆的性能大打折扣。
    •乳胶漆或者油漆是最容易被油工偷梁换柱甚至直接偷走的。比如明明只要8桶,工人让你买10桶,用的时候他再大量兑水,省下的油漆他就能偷偷拿走卖掉了。所以刷漆的时候最好有人在现场,买来的油漆也应该做好记号。刷漆过程中起码每天都应该去现场检查一下剩下的空桶数量和桶上的记号对不对。
    •有的工人会推荐业主使用一些好几十甚至上百的“高档刷子”,还要一个颜色用一把,其实完全没有必要,只要选择不掉毛的刷子就可以了。以前没有这些高档刷子的时候,师傅们干活不也干得很好?
    •在腻子刮完但还没有打磨之前,应该把家里需要上漆的木器先喷了。
这样即便有油漆弄到墙上,也还可以打磨掉。
    •油漆施工前最好把现场打扫干净,施工前关闭门窗,在房间里面喷些水,尽量让空气中的粉尘降到最低。在油漆的干燥成膜过程中也最好关闭门窗。一般家具工厂的油漆厂都是完全密封的一个独立房间,名日“封闭喷漆房”。喷漆之前,这个房间的顶部会喷出水雾来降低粉尘,工人都带着防毒面具在里面操作,而这个房间也不让人随便进入。所以,如果你家油工没有面具,你可以花钱给他配一个,让他尽量密闭喷漆,效果会好很多。

    •施工时,要做好安全措施,例如配备防毒口罩等。保持室内通风,以防发生中毒事件。使用天拿水等具有一定腐蚀性的溶剂时,要带好胶质手套,不要在施工现场抽烟或者使用明火,以防发生火灾或爆炸。
    •白漆容易变黄怎么办?大家都知道白色油漆或涂料多多少少都会变黄,那么怎样才能减少这个问题的发生呢?要注意尽可能地选用超白的漆或涂料,超白的稍一退色正好就是本白了。如选用了本白色的油漆或涂料,那么不用很长时间,本白色就会变成微黄的象牙色了。
    •为了降低成本,一些业主会选择只给家具的门做单面的饰面处理,只在朝外的那面做油漆或者贴饰面板。可是如果门的尺寸稍微大点儿,这样的处理就会造成门的两面张力不等,以至于日后发生变形而无法正常关闭。所以,为了家具的耐用度,还是给门做双面处理比较好。当然,可以在门看不见的里面,用一些比较便宜的材料,只要能达到平衡张力的目的就可以了。
    •上漆之前,需要对钉子做防锈处理,选择环保的白色防锈漆还可以避免底色外露。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