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装修材料 >> 正文

家庭装修怎样正确选购乳胶漆?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2 06:32:39

家庭装修怎样正确选购乳胶漆?
      严格说,装修时对墙面的装修已经包括了“装修”和“装饰”两部分。基层处理可算作“装修”范畴(基础性强,一次施工长期受益),刷漆、贴壁纸可算作“装饰”(装饰性强可定期更换)。在这里我来谈谈乳胶漆。现如今,人们对乳胶漆的要求,不再局限于装饰性,而且重视乳胶漆的质量,劣质乳胶漆不仅影响施工质量,其中所含的不合格化学原料还会危害人体健康。俗话说,“巧妇也要好米之炊”,家居装修更是如此,再好的施工技术,若没好品质乳胶漆,也是徒劳的。
1、找名店
尽量到重信誉的正规市场或专卖店购买,从近几年市场质量技监局抽查结果来看,这些企业销售的内墙涂料抽样合格率较高。
2、认资质
选购时认清厂名、厂址、产品标准号、生产日期、有效期及产品使用说明书等。最好选购通过ISO14001和ISO9001体系认证企业的产品。
3、重环保
购买符合《GB18582室内装饰装修材料内墙涂料中有害物质限量》标准和获得环境认证标志的产品。此外,最好不要购买添加了香精的涂料。 4、看外观
选购时要注意观察商品包装容器是否有破损和膨胀现象。购买时可摇晃一下,如果有胶结现象则不能购买。
5、留凭证
通常多数涂料不能当场开罐检查内在质量,所以购买时一定要索取购货的发票等有效凭证和施工说明书。
6、查质量
使用前先开罐检查涂料是否有分层、沉底结块和胶结现象。用棍轻轻搅动,涂料在抬起的棍上停留时间较长、覆盖均匀,则质量较好;用手轻捻,感觉细腻,干后用清水很难洗掉的为好。
7、严施工
涂料施工很重要,要严格按照产品施工说明书的要求进行施工。施工环境要通风,如产品对施工环境有特殊要求的必须按要求进行。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