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怎么装修 >> 正文

家庭客厅设计玄关有几个作用呢?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2 05:06:37

家庭客厅设计玄关有几个作用呢?
I、是为了保持主人的私密性
避免客人一进门就对整个居室一览无余,也就是在进门处用木质或玻璃作隔断,划出一块区域,在视觉上遮挡一下客厅玄关的间隔应以下面实心,防止外泄,上面以通透为主。因此可以用通透的磨砂玻璃或者空心的博古架之类的。
2、是为了起装饰作用
进门第一眼看到的就是玄关,这是客人从繁杂的外界进人这个家庭的最初感觉。可以说,玄关设计是设计师整体设计思想的浓缩,它在房间装饰中起到画龙点睛的作用。     客厅玄关的采光宜明不宜暗,而大部分住宅的玄关,都没有自然光源,因此在采光方面必须多动脑筋。除了间隔宜采用较通透的磨砂玻璃之外,客厅玄关大多没有室外的自然光,便要用室内的灯光来补救,例如安装灯之类的。
3、是方便客人脱衣换鞋挂帽
最好把鞋柜、衣帽架、大衣镜等设置在玄关内,鞋柜可做成隐蔽式,衣帽架和大衣镜的造型应美观大方,和整个玄关风格协调。玄关的装饰应与整套住宅装饰风格协调,起到承上启下的作用。玄关的设计依据房型而定。
可以是圆弧形的,也可以是直角形的,有的房型还可以设计成玄关走廊。站在门口看门内或玄关这一块区域,要有平静安详之气,切忌杂乱昏暗。门内的空间如果比较小,则不宜再设玄关,门前局促,不吉。大门的对面不可悬挂镜子,落地的镜子更不好,应取掉。大门直对厕所门、厨房门、居室门都不好,在装修前应尽量将其错开。大门直对落地窗,气散难聚,可以通过摆设矮柜紧贴住落地窗来改善。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