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装修材料 >> 正文

强化复合地板有什么特点,有哪些种类?强化地板的尺寸厚度及优点?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2 06:37:34

      强化复合地板的标准名称为“浸渍纸层压木质地板”,它一般是由四层材料复合组成的,即耐磨层、装饰层、高密度基材层和平衡层。
      常见的强化复合地板长度为900~1500毫米,宽度为180~350毫米,常见厚度有6毫米、8毫米、12毫米、15毫米、18毫米等。其厚度越大,产品价格越高。目前市场上的强化复合地板以12毫米厚的居多。高档的强化复合地板还会增加约2毫米厚的天然软木,具有实木脚感、噪声小、弹性好。
强化复合地板特点及组成部分
      强化复合地板由于工序复杂,配材多样,具有耐磨?且燃、防潮、防静电、防滑、耐压、易清理等特点;同时还具有纹理整齐、色泽均匀、强度大、弹性好、脚感好等特征。它有效避免了木材受气候变化而产生的变形、虫蛀、防潮及需经常保养等问题。由于其质轻、规格统一,强化复合地板便于安装(无需龙骨),小地面不需胶接,通过板材本身槽榫胶接,即可直接铺在地面上,大大节省了工时及费用。另外,强化复合地板还具有应用面广、无需上漆打蜡、日常维修简单、使用成本低等优势,受到很多人的喜爱。
      强化复合地板县有如下一些优点
      (1)耐磨。其耐磨性能约为普通漆饰地板的10~30倍。
      (2)美观。强化复合地板可用电脑仿真出各种木纹、图案和颜色。
      (3)稳定。强化复合地板彻底打散了原来木材的组织,破坏了各项异性,弥补了实木地板湿胀干缩的不足,尺寸极稳定,尤其适用于地暖采暖的房间。
      此外,强化复合地板还具有抗冲击、抗静电、耐污染、耐光照、耐香烟灼烧、安装方便、保养简单等特点。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