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装修百科 >> 正文

为什么说地漏直接影响室内的环境?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2 03:59:23

    作为住宅排水系统的重要部件,地漏的性能好坏直接影响室内空气的质量。
    地漏按材质分,主要有铸铜、不锈钢、PVC、不锈钢PVC相结合等几种类型。铸铜地漏的稳定性和质量均较好,使用寿命长,只是价格最贵;不锈钢地漏的外形美观,性能较好,价格稍贵; PVC地漏的价格便宜,但与瓷砖颜色不好搭配,与水泥砂浆的结合性不好,时间一长容易老化;不锈钢PVC地漏(上部不锈钢,下部PVC),只是稍微美观一些,其他方面与.PVC地漏相仿。
地漏
    地漏按结构分,有钟罩式地漏、活塞式地漏、弹簧式地漏、浮球式地漏等几大类。钟罩式地漏是指用扣碗扣在下水管口上,营造出“U"形存水弯,从而达到密封的目的。目前,国家规定水封高度应为5厘米,深水封式地漏水封应达7-8厘米。活塞式地漏是底部有铁制或PVC制活塞,靠水流惯性封住入水口,从而达到排水和防臭的目的,但活塞与地漏体间存在缝隙,所以防臭效果并不理想。弹簧式地漏的弹簧容易丧失弹性,如今已经不被人们使用。浮球式地漏是指在地漏体下端排管处安装一个小漂浮球,平常利用下水管道里的水压和气压将小球顶住,闭合地漏口,在有水时又会将浮球顶开,达到排水的作用,因此具有防臭、防虫、防溢水三重功能。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