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装修材料 >> 正文

什么是强化复合地板?怎样选购强化复合地板?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2 06:18:16

1.什么是强化复台地板
    强化复合地板的标准名称为浸渍纸层压木质地板,其结构一般是由四层材料复合组成,即耐磨层、装饰层、高密度基材层、平衡层。   
    耐磨层内含三氧化二铝,具有耐磨、阻燃、防水等功能,是衡量强化复合地板质量的重点之一;装饰层由三聚氰胺树脂而成,纹理色彩丰富,设计感强。装饰层是确定强化复合地板花色品种的重要构成之一;高密度基材层是由高密度纤维板制成,具有强度高、不易变形、防潮等功能;平衡层由浸渍酚醛树脂而成,用于平衡地板、防潮、防止地板曲翘变形等。
2.强化复台地板的特点
    强化复合地板的规格长度为900~1500mm,宽度为180~350 mm,厚度分别有6mm、8mm、12 mm、15 mm、18 mm,其中厚度越高,价格越高、目前市场上售卖的强化复合地板以12 mm居多。高档的强化复合地板还增加约2 mm厚的天然软木,具有实木脚感,噪声小、弹性好。
    强化复合地板由于工序复杂,配材多样,具有耐磨、阻燃、防潮、防静电、防滑、耐压、易清理等特点;纹理整齐,色泽均匀,强度大,弹性好,脚感好等特征;避免了木材受气候变化而产生的变形、虫蛀、防潮及经常性保养等问题;质轻、规格统一,便于施工安装(无需龙骨),小地面不需胶接,通过板材本身槽榫胶结,直接铺在地面上,节省工时及费用;具有应用面广,且无须上漆打蜡,日常维修简单,使用成本低等优势,受到大多数人的喜爱。
    由于实木地板变形的几率很高,所以近年来,强化复合地板越来越被人们所接受,目前市场上的强化复合地板经过不断改良,其环保性、经济性、实用性和简便性等优势正不断的涌现出来。
3.强化复台地板的选购
    在选购强化复合地板时,应注意以下几点:
   ①检测耐磨转数:,这是衡量强化复合地板质量的一项重要指标。一般而言,耐磨转数越高,地板使用的时间越长,强化复合地板的耐磨转数达到1万转为优等品,不足1万转的产
品,在使用1~3年后就可能出现不同程度的磨损现象。
    ②观察表面是否光洁。强化复合木地板的表面一般有沟槽型、麻面型和光滑型三种,本身无优劣之分,但都要求表面光洁、无毛刺。
    ③注意吸水后的膨胀率。此项指标在3%以内可视为合格,否则地板在遇到潮湿,或在湿度相对较高、周边密封不严的情况下,就会出现变形现象,影响正常使用。
    ④注意甲醛含量。按照欧洲标准,每l00g地板的甲醛含量不得超过9mg,如果超过9mg属不合格产品(我国标准为E1级板不超过0.12 mg/L,(GB18580一2001)。   
    ⑤测量地板厚度。目前市场上地板的厚度一般存6~18mm,同价格范围内,选择时应以厚度厚些为好。厚度越厚,使用寿命也就 相对越长,但同时要考虑家庭的实际需要。
    ⑥观察企口的拼装效果。可拿两块地板的样板拼装一下,看拼装后企口是否整齐、严密,否则会严重影响使用效果及功能。  
    ⑦用手掂量地板重量。地板重量主要取决于其基材的密度。基材决定着地板的稳定性以及抗冲击性等诸项指标,因此基材越好,密度越高,地板也就越重。
    ⑧查看正规证书和检验报告。选择地板时一定要弄清商家有无相关证书和质量检验报告。如ISO9001国际质量认证证书、ISO14001国际环保认证证书以及其他一些相关质量证书。
    ⑨注重售后服务,强化复合地板一般需要专业安装人员使用专门工具进行安装,因此,消费者一定要问清商家是否有专业安装队伍,以及能否提供正规保修证明书和保修卡。
4.强化复台地板的参考价辂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