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装修材料 >> 正文

实木门的有什么特点?怎样选购实木门?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2 06:18:11

1.实木门的特点
    实木门是以取材自森林的天然原木做门芯。经过于燥处理,然后经下料、抛光、开榫、打眼、高速铣形等工序科学加工而成。实木门所选用的多是名贵木材,如樱桃木、胡桃木、柚木等,经加工后的成品门具有不变形、耐腐蚀、无裂纹及隔热保温等特点。同时,实木门因具有良好的吸音性,从而有效地起到了隔音的作用。
    实木门天然的木纹纹理和色泽,对崇尚回归自然的装修风格的家庭来说,无疑是最佳的选择。实木门自古以来就透着一种温情,不仅外观华丽,雕刻精美,而且款式多样。
2.实木门的选购
    在选购实木门的时候,可以看门的厚度,还可以用手轻敲门面,若声音均匀沉闷,则说明该门质量较好;一般木门的实木比例越高,这扇门就越沉;如果是纯实木门,表面的花纹非常不规则,如门表面花纹光滑、整齐、漂亮的,往往不是真正的实木门。
3.实木门的参考价格
目前实木门的市场价格从l500元到3000元不等,其中高档的实木有胡桃木、樱桃木、沙比利、花梨木等,而上等的柚木门一扇售价达3000~4000元。一般高档的实木门在脱水处理的环节中做得较好,相对含水率在8%左右,这样成形后的木门不容易变形、开裂,使用的时间也会较长。
4.实木复台门的特点
    实木复合门的门芯多以松木、杉木或进l3填充材料等黏合而成,外贴密度板和实木木皮,经高温热压后制成。一般实木复合门的门芯多为白松为主,表面则为实木单板。由于白松密度小、重量轻,且较容易控制含水率,因而成品门的重量都较轻,也不易变形、开裂。另外,实木复合门还具有保温、耐冲击、阻燃等特性,具有手感光滑、色泽柔和的特点,而且隔音效果同实木门基本相同。
    高级实木复合门对材料有严格的要求,木材必须干燥,有环保指标的瑟须达标。在此基础上,锯、切、刨、铣,采用精密机床加工,胶合采用热压工艺,油漆采用喷涂方法,工序之间层层把关检验。用这种先进工艺生产的复合门,具有形体美、精度高、规格准确、漆膜饱满、极不易翘曲变形等优势。一般小工厂生产的门,虽然使用机械加工,但木材很少进行干燥处理,很难保证质量。另外,用手工制作的门,以作坊方式生产,就更无法保证质量了。
5.实木复台门的选购
在选购实木复合门时,要注意查看门扇内的填充物是否饱满;门边刨修的木条与内框连结是否牢固;装饰面板与框黏结应牢固、无翘边、裂缝、板面平整、洁净、无节疤、虫眼、裂纹及腐斑,木纹清晰、纹理美观。
6.实木复台门的参考价格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