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装修材料 >> 正文

如何从购买建材方面省钱呢?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2 06:16:04

    ◆区域产生价差
    建材城的逛法其实很讲究。根据一些装修“过来人”的经验,偏远地带的建材城,不仅开价不会高,服务也要相对周到。此外,建材城还分门店型和超市型。同样的产品,后者就要比前者的标价低。像美国某品牌洁具,普通建材城统一标价3000多元,而超市标价就净少了几百元。
    ◆节日集中购买
    正在准备装修的人,千万不要指望逛一天建材城就能买到所有需要的东西。在对建材一知半解的情况下,最好给自己五进五出的机会,才能对建材的品种、质量有所了解,然后确定自己目标价位的品牌。在列出所需各项建材的品牌后,不用着急掏腰包。在时间允许的情况下,等到“五一”、“十一”、春节这样的节假13,建材城都会大搞特搞各种促销活动,比如返券、打折等等吸引消费者。这时候出手相对比较划算。
选购建材如何省钱
    ◆等待样品甩买
    极富耐心的消费者,一般会在同一品牌的不同门店进行“巡视”。这样的好处很多。像一些正价购买就要超出装修预算的品牌,除了在其打折时候购买外,还可以通过购买样品来大大降低装修成本,还能确保品质。以洁具为例,样品并不会因为陈列而降低品质,所以适合采取购买样品的手法。由于门店装修、更换新品等原因,一些经销商需要迅速处理掉现场样品时,他们会以相当低廉的价格出手,清空展台。这时候,你的机会就来了。如品牌、型号早已看好,只要查看是否有匹配样品,就可以毫不犹豫地掏钱购买。
    ◆明确合适的购买数量
    针对一些特殊商品,要采取一些特殊的购买思路。例如,购买暖气散热片,它的标价是以组为单位购买的,一组为前后两片暖气片,是以你的每个居室面积算出所需热量从而算出用几组,不同长度的暖气片配几组暖气都是根据你的要求量身定做的。这本看上去没有什么不妥,但是厂家会有一些定制好尺寸和组数的暖气片,价格要相对便宜(也可认为是特价产品),但是如果你不问的话销售员是不会说的。
    ◆只买对的不买贵的
    每种商品都有一些特定的功能。现在是一个概念炒作的时代,什么产品套用上新鲜的概念都可能摇身一变价格上涨。但并不是每一种功能我们消费者能够真正用的上,许多功能可能只用很少几次,但是我们购买后不管用不用、用多少都付出了此功能的钱。因此,只买具备自己想要的功能的产品就好。
    ◆要求赠品或附加服务
    当我们决定要买一样商品的时候,在价格不能降低的情况下,只好多要赠品以满足一下自己的“贪欲”了。还有就是增加服务也是省钱之道。例如买居室灯,尽可能选择在一家灯具经销商的店铺购买,这样可以要求他免费为你安装灯具,要知道安装灯也是要花钱的。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