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装修材料 >> 正文

家庭装修地面装修材料怎样选择?应该怎样选择地面装修材料呢?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2 06:43:51

      地面装修如果选错,严重影响整体效果。
      地板、地砖、地毯是装修的花钱大户,同时也是影响装修效果的重要部分。业主在选择时要通盘考虑,不但要关注价格和质量,还要考虑材质和花色是否适合自己家的风格。现在很多家庭在选择这方面的建材时常常犯错误,事后又无法弥补。为了少犯错误,业主应注意以下事项。
各种地面装修材料装修出来的不同效果
装修专家教您这样做:
      1.客厅装地砖比装木地板更大气
      客厅安装地砖比安装木地板会更显大气,而且在同样的费用下,地砖比地板更耐磨、更好打理。
      需要注意的是,客厅、卧室这种可以选地板也可以选地砖的房间,要事先就做好决定。如果施工过程中临时起意改换材料,工程量就太大了。因为木地板比地砖薄.
      所以铺地板的房间地面找平时会比铺地砖的房间高一些,这样就可以保证地面铺设完毕后,所有房间的地面是平齐的。如果各个房间的找平、铺设工作已经完成了一部分,比如铺瓷砖的房间已经完工,准备铺地板的房间也已打好地平,业主临时决定改地板为地砖,那么就会造成这些房间与其他房间出现大概1.5cm的高度差。若不想出现高度差,就只能重新返工找地平,这样一来,地下的水管也有可能被砸坏。
      2.实木复合地板对普通家庭更适合
      对于普通上班族家庭来说,如果不是特别迷恋实木的感觉,还是选择实木复合地板为宜。实木地板脚感好但保养起来麻烦,实木复合地板则不然,它清洁起来方便,而且具有实木的特质。
      3.厨卫地砖要防滑,但不要用表面凹凸不平的亚光砖厨卫,尤其是卫生间的地面瓷砖一定要选择不打滑的。测试瓷砖滑不滑不光要看干的时候,还要看有水的时候滑不滑。测试方法是,在买瓷砖的时候,往上面浇点水试试滑不滑。有些人会出于防滑的考虑,选择在地面铺设表面凹凸不平的亚光砖。这种砖的确防滑,但非常容易挂脏,而且脏了之后很难清洁干净,不适合用于厨房、卫生间以及客厅等人员活动频繁的房间。
      瓷砖种类繁多,具体的选择方法详见本网站其他文章。
      4.颜色要选对
      (1)如果不是特别迷恋胡桃木等深色地板,那么,地板最好选择浅色的,耐脏。深色的地板上面有一点点灰尘就一目了然。
      (2)厨房台面要选耐脏的颜色,如果选择奶白色等不耐脏的颜色,时间一长,就会变得白一块黄一块。
      (3)厨房和卫生间的地面瓷砖一定要选择深色的,因为这两个地方最潮湿,地上落灰就容易起泥,而浅色地砖不耐脏,加上瓷砖缝的胶时j-.-]长了会发黑,刷起来很麻烦。
      5.慎铺地毯、地垫
      灰尘大的地方,或者没时间经常打理的家庭,最好不要铺地毯、地垫,它们很容易脏而且清理麻烦。如果铺,也最好铺小块的、可以直接用洗衣机洗的地毯。纯毛地毯通常需要专业清洁,这是一笔很大的费用。一般工薪家庭虽然负担得起,但时间长了也会舍不得负担。
      6.客厅慎用木质踢脚线
      除非地面选择的是木地板,否则踢脚线最好不要用木头的,用同款地砖或者大理石就可以了。因为木质踢脚线容易起皮,而且不如瓷砖或大理石好清理。再说,安装实木踢脚线必须用钉子钉,钉眼还得修补,修补的地方会很明显。
      卫生间墙面最好用墙砖。首先,最好不要用其他材料。现在布置卫生间有很多新的材料,比如防水乳胶漆、防水壁纸等。但是,论耐水性、论好打理、论花色,这些新材料都没有瓷砖好,而且又非常贵。其次,尽量不要用地砖代替墙砖。地砖往往面积大、质量重,贴墙上更容易起鼓乃至脱落。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