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装修材料 >> 正文

如何鉴别石材的质量?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2 06:34:12

   石材是一种重要的装饰材料,人们去选购石材,一般可以从以下四方面来鉴别加工好的成品饰面石材的质量好坏:
    (1)观
    即用肉眼观察石材的表面结构。一般来说,均匀细料结构的石材具有细腻的质感,为石材之佳品;粗粒及不等粒结构的石材其外观效果较差,机械力学性能也不均匀,质量稍差。另外,由于地质作用的影响,天然石材内部会出现一些细脉动、微裂隙等,破裂也最容易沿这些部位发生,应注意剔除。至于缺棱少角更是影响美观,选择时尤应注意。
    (2)量
      即量石材的尺寸规格。以免影响拼接,或造成拼接后图案、花纹、线条的变形,影响装饰效果。
   (3)听
    即听敲击石材的声音。一般而言,质量好的,内部致密均匀且无显微裂隙的石材,敲击时能发出清脆悦耳的声音;相反,若石材内部存在明显微裂缝隙、细脉或因风化导致颗粒间接触变松,敲击时则会发出暗哑的声音。
    (4)试    
    即用简单的试验方法来检验石材质量的好坏。通常在石材的背面滴上一小滴墨水,如墨水很快四处分散浸出,即表示石材内部颗粒较松或存在显微裂隙,石材质量不好;反之,若墨水滴在原处不动,则说明石材致密、质地好。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