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装修材料 >> 正文

乳胶漆有哪些特点?乳胶漆有哪些种类?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2 06:11:46

    乳胶漆为乳化塑胶漆的简称,主要由水溶性亚克力树脂与耐碱颜料、添加剂调和而成,漆质平滑柔顺,涂刷后的墙面质地相当细致,且不容易沾染灰尘,又耐水擦洗,即使小孩子贴墙玩耍、涂鸦,也不用担心清洁保养问题。它的附着力强,能覆盖墙面上的小细纹及小脏污,同时不易发黄,所以色彩持久度较水泥漆几乎强上一倍。
乳胶漆有哪些特点
    由于乳胶漆的树脂很细,所以漆出来的质感远比水泥漆细致平滑,更适合在室内各种空间使用:但通常油漆师傅为了要呈现细致的质感,会加水稀释并涂刷比水泥漆更多的道数,相对施工成本也提高:但
若自己使用,可不加水稀释涂刷2道即可。乳胶漆同时具有多种功能,例如防霉抗菌、抗裂、耐擦洗,抗水性好,用水擦拭也不易有脱色问题,一般来说,水泥漆可维持2~3年,好的乳胶漆可以维持5年再重新粉刷。
    不同于过去的油性漆,现在的油漆几乎都是水性,比较安全,但因为原料及添加物的等级与来源不同,乳胶漆也会含有部分化学味及挥发l生有机化合物(VOC),不过目前各厂商致力开发较环保健康的产品,并运用各种技术减少化学味及VOC,有些涂料甚至可以分解甲醛。越来越多乳胶漆已通过健康环保建材认证,让消费者可以安心涂刷室卧室卧房、婴儿房等空间。
乳胶漆有以下种类
1加入防霉抗菌的成分
在漆膜中形成独特的毛孔结构,增加墙面透气性,同时可以有效阻绝霉菌、大肠杆菌、肺炎杆菌及金黄色葡萄球菌等害茵在墙上滋生。
2含有除去甲醛的特殊功能
最新的分解甲醛技术,可将甲醛分解成水分子,有效降低室内空气中的甲醛含量。
3利用光触媒作用净化空气
以光能进行物理十生反应催化剂,可以持续有效地释放负离子,消除空气中的臭味及致癌汽体。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