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房屋买卖 >> 小产权房 >> 正文

太原小产权房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5 09:27:52

  太原小产权房

  一半是馅饼,一半是陷阱,这样的矛盾交集,很能代表太原小产权房当下的生存状态。近一段时间以来,尽管从中央到地方对小产权房的“追打”之声不绝于耳,但是,各种面目的小产权房仍然不断地粉墨登场,如何处置这些每天都在生长变大的住宅,更成为人们所注目的焦点所在。

  记者昨天从相关部门了解到:在坚决杜绝占用耕地违法建设的同时,本省正在制定将合规小产权房“转正”的途径,“转正试点”将于近期推出。这一政策,无异于照进小产权房的一道阳光,但是,对于更大规模、无规划、无许可、无转正可能的“黑色小产权”来说,他们与阳光的距离依然很遥远。

  夏日里的开发热潮

  8月19日,建设路东面的迎春街,和街上来往不息的人流相呼应,不少小产权房在这里扎堆售卖。由此往东走不远,就是杨家峪乡,村民手里的大片土地和不远处的城市需要一相遇,便诞生出了十来个名称各异的小产权房。

  “东秀苑”、“富康苑”、“杏花苑”、“东福佳苑”……隔着几米远,就会出现一家楼盘的售楼处,而记者挨个进去一问:价格是挺便宜,普遍每平方米在1200元至2000元间,但没一家楼盘能拿出正儿八经的《国有土地使用权证》,不少楼盘美其名曰:新农村建设项目。

  迎春街仅是本市若干小产权房开发的一个缩影,城北的太钢附近、城西的西矿街以西、城南的晋祠路、晋阳湖周边,以及城东南的太榆路上,小产权房的销售地盘仍在扩大。村庄深处的龙门吊正欢快地起降,下面就是一个个迅速生长的小产权楼房。

  太原市小产权房的存量面积和每年的新增面积是多少?没有人能够给出一个准确的数字,但从城市边缘区村村争上小产权房的景象来看,这个规模绝对小不了。

  价格优势如此明显

  坐着一家名为“东福佳苑”楼盘的面包车,记者一路穿街上坡,十来分钟后,到了杨家峪乡东沟村的该楼盘工地。工地上好几幢6层楼房已经完工,售楼的小伙子说,整个楼盘共10幢楼,工程进展很快,今年年底就可以交房入住。

  小伙子带着记者进了一个建筑面积为102平方米的户型,整个房屋布局很合理,三个向阳的卧室、一个大大的客厅,站在阳台上能看见远处绿色的庄稼,而根据价格测算,拿下这套位于三层的楼房,只需20万元。如果抛开房屋性质和公共交通的问题,这样的价格实在让人高兴。在一些位置更远的楼盘,价格比这个还要低不少。

  根据市房地局最近公布的本市商品住宅价格显示:尽管太原房价仍处于全国省会城市的中下游水平,但住宅均价依然高达4463元/平方米,买一套100平方米的房子平均要花40余万元。两者相比较,不难看出小产权房对于中低收入人群的吸引力。

  “我要结婚,商品房一下又买不起,怎么办?小产权房好歹也是房子,有了它,我就算有家了!”在尖草坪区西村的一家楼盘里,购房人郑伟花10万元买了这里一套70平方米的楼房,对他来说,自己结婚的大问题眼前算是解决了。

云翼房产网